综合新闻

照片讲党史,我校为师生解码武汉红色记忆

发布时间:2021-04-23作者:张秘密 张泽强来源:武汉商学院浏览次数:368

本网讯 武汉,是中国共产党由小变大,由弱变强的关键性区域。近日,武汉商学院在大学生自习中心举办“红色记忆——中共中央在武汉”主题图片展,让学校师生在老照片中重温党史,感受武汉的红色脉搏。

作为华中最大的城市,武汉工业发达、工人众多,成为中国共产党重点活动区域。“红色记忆——中共中央在武汉”主题图片展从革命中心北移与中共中央迁汉、大革命局部失败与中共五大、革命危机加深与中共应对危机的努力、大革命全面失败与八七会议召开、土地革命战争兴起与中共中央离汉五个方面详细介绍了武汉与中国共产党的联系,再现了19269月到192710中共中央在武汉为了争取民族独立、实现国家富强,前仆后继、矢志不移的奋斗历程。

一张张红色照片,一个个红色故事,一串串红色记忆。开展以来,武汉商学院师生自发参展“武汉历史丰富,拥有大量红色资源,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我们应该抓住机会,学习好武汉的红色文化,追寻这座城市的红色记忆。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外国语学院党总支副书记芦红兵在参展时与学生交流。

外国语学院学生雷秋雨在第一次独自参展后,又带着室友再次来到图片展现场。“我现在才了解,武汉为何被叫做英雄城市。党在武汉的苦难与辉煌早已成为江城人民永远的历史记忆和宝贵财富。作为一名武汉的大学生,我们更应该学好这段历史,从中明确自己人生的方向,汲取前行的力量。”体育学院·国际马术学院学生任紫玥表示,通过观展重温了党的丰功伟绩,更加坚定跟党走的信念,更加坚定认识到武汉是英雄的城市,武汉人民是英雄的人民。

(编辑 张思渊)

(图片 揭非易 童峥)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