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品千年楚味,享马术乐趣,央广主播和海外网红向全球推介我校

发布时间:2021-04-21作者:记者 杨若柳 吴志鹏来源:大学生记者团浏览次数:480

本网讯 “好喝,是我熟悉的味道。”在我校烹饪实训中心,来自危地马拉的赛莉娅从中国烹饪大师王辉亚的手中接过一碗清甜香浓的排骨藕汤,刚尝了一口就不住称赞;美国的Brenna marian burrows已经打开手机,录制视频向海内外粉丝介绍她品尝的珍珠圆子和孔雀武昌鱼。

4月21日上午,“外眼解码幸福武汉”大型融媒体采访活动来到我校,来自美国、俄罗斯、意大利、希腊、哥伦比亚、危地马拉等国家的网红和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多语种主播30余人,品味千年楚菜风味,感受国际马术乐趣。

蔡林记热干面、黄州东坡肉、钟祥蟠龙菜、竹溪蒸盆菜……记者跟随打卡团队走进楚菜博物馆看到,一道道楚地传统菜品小吃瞬间吸引住了数十位网红博主的眼球。菜品展示区前,来自美国的克里斯化身“讲解员”,兴奋的向旁边的朋友们介绍到:这道菜叫做荆州锅盔,吃起来香酥爽脆,大家由机会一定要吃一下。在生活中,锅盔是克里斯最喜欢吃的一道荆楚美食小吃,但是长期生活在广东的他很少有机会能够品尝。这次来到武汉,去吃一次正宗的荆州锅盔是他最想实现的一个小心愿。

在楚菜菜品制作区,我校中国烹饪大师王辉亚、李茂顺、王权相继制作了双黄鱼片、孔雀武昌鱼、珍珠圆子及排骨藕汤四道代表性楚菜,现场邀请海外网红和到访的媒体记者品尝。“油很特别,我可以闻一下吗?”“这个两面炸至金黄的鱼片太好看了!”海外网红们围在制作台周围,一边向王辉亚询问制作细节,一边与粉丝在线互动。央广总台记者刘华桢化身“大厨”,参与到双黄鱼片菜品的制作中。“大家看,现在我们把胡萝卜切成蝴蝶形状。随后与冬笋、木耳、云南特色牛肚菌焯水冷置备用。”在镜头前,刘华桢完整展现了双黄鱼片的制作过程。

“我最喜欢排骨藕汤,非常鲜美。”第一个品尝排骨藕汤的赛莉娅高兴地向记者说道,作为此次打卡团队中唯一生活在武汉的博主,楚菜是她非常喜欢的一个中国菜系。

在我校驭马体育公园,海外网红和央广主播们来到马房看望马儿。“此前学校是否有马?”“马儿的中文名字很特别,是如何产生的?”意大利的阿雷刚踏入马房,就发出一连串提问,并与马儿亲切互动。体育学院·国际马术学院副院长李要南向海外网红们介绍马匹情况,教师杨成的心率测量“黑科技”吸引众多闪光灯。

“这是目前我在武汉最开心的一站。”意大利Rachele Longhi看到马儿十分高兴,“我小时候学过骑马,这段体验让我想起了那四年最快乐的时光。”在学校工作人员的帮助下, 海外网红们纷纷上马,既兴奋又紧张。“我的家乡在意大利米兰,马产业是当地优势产业之一,今天的骑马活动让我想起了自己的小马驹Five。”Rachele Longhi说。除Rachele Longhi以外,赛莉娅在危地马拉的家中养着十几匹运输用马。体验马匹骑乘后,赛莉娅竖起大拇指,在她的中文词库中选取了“高大上”来概括这次骑马体验。

同时,我校还为海外网红和央广主播们送来一份小礼物,由我校教师、“堵河剪纸”非遗传承人周坤剪制的包含黄鹤楼、武昌鱼等武汉代表图案的剪纸。

作为“外眼解码幸福武汉”大型融媒体采访活动中唯一的高校点,我校从1963年设立烹饪专业,不断挖掘、整理、继承、创新楚菜技艺和文化,推出了一批重要的楚菜理论研究成果。2008年,我校在全国高校首开马术类专业,成为马术人才培养第一校。2019年,学校承办了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马术和现代五项比赛,参赛场地被国际军体联主席称为达到“奥运标准”的国际马术场。

2021年是我国现代化建设进程中具有特殊重要性的一年,也是武汉经济恢复重振的关键之年。4月12日,“英雄的湖北:浴火重生,再创辉煌”外交部向全世界推介湖北和武汉。为让全球看到武汉全面复苏的实际情况,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国际在线联合中共湖北省委外事工作委员会办公室、武汉市委网信办等湖北省、武汉市各单位开展“外眼解码幸福武汉”主题活动,邀请中央广播电视总台的多语种主播、海外媒体网红实地走进武汉,借用“外嘴”说话,讲好武汉故事、湖北故事、中国故事,全方位立体化地向世界呈现武汉的美丽画卷。

4月19日,从东湖之畔、共赏春光到武汉花博汇感受生态花海、光影江城,“海外网红解码幸福武汉”已在武汉开展三天。在接下来的行程中,他们将继续打卡知音号、东风汽车集团,在万里长江横渡、极目楚天舒的魅力江城中感受武汉恢复的城市烟火与焕发的蓬勃生机,通过Facebook、YouTube、Bilibili、新浪微博等海内外短视频及社交平台来一场面向世界的“武汉直播”,向世界展示武汉在经济复苏、文旅消费、国际交往、生态建设等方面重新焕发的蓬勃生机。


(协助单位 食品科技学院 体育学院·国际马术学院 保卫处 后勤集团)

(编辑 张思渊)

(图片 揭非易 王孝林 汪逍逍 吴益乐)

(英文讲解员 张心怡 李怡 王靖雯)

(志愿者 方晨 罗伟博 魏谈诗絮 刘曦 朱辰千)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