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学党史】机电工程学院开展走进辛亥忠魂故里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21-04-22作者:见习记者 李志源来源:大学生记者团浏览次数:394

本网讯 为庆祝建党一百周年,进一步推进党建带团建,在实践中学党史,悟思想。4月17日,机电工程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联合学院特研会在辛亥忠魂故里黄陂区蔡官田村开展“初心不忘来时路,红色经典青春读”新青年下乡主题活动。机电工程学院分团委书记向俊18名学生党团员代表参加活动。

活动开始后,负责人向俊与黄陂区蔡官田村村委书记我校与蔡官田村的基本情况进行交流,全体成员前往蔡济民故居及蔡以忱烈士陈列室所在地进行参观。在历史影像前,向俊领诵辛亥革命相关文献,并提出既然无法延长生命的长度,我们就该拓宽它的宽度厚度。参观结束后,村委书记邀请三名辛亥忠魂后人为大家讲述蔡济民的生平,其中一位后人已有93岁高龄,但在讲述蔡父对蔡济民的教育趣事时仍然声情并茂。

活动结束后,学生团员代表陈彪在谈及活动感受时说:通过天的活动,我更加了解党的发展史革命先辈的奋斗史今昔生活的改变史,将不断坚定自己入党的决心为人民服务的决心。

据了解该活动是机电工程学院“青春心向党,奋进新时代”主题系列活动之一,每次活动都留存资料制成视频剪辑成微党课,建党一百周年献礼。

(编辑 张思渊)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