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党委会专题学习习近平在福建考察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时间:2021-04-15作者:宣一来源:党委宣传部浏览次数:247

本网讯 414日上午,我校在致远楼508会议室召开党委会会议,专题学习学习习近平在福建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校领导、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刘志辉主持。

会议指出,在“十四五”开局之年、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开启之初,习近平总书记到福建考察指导,意义重大、影响深远。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瞻远瞩、思想深邃、内涵丰富,为学校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积极服务并深度融入新发展格局,构建高质量教育体系,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会议强调,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在福建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各学院各部门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要始终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办好人民满意教育的殷切嘱托,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化教育改革,坚持应用型技术型办学方向,适应社会需要设置专业,深化产教融合,努力推动高质量应用型大学发展。要以深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推动学校思想政治建设。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和政治站位,理解好“为何学”,精准把握“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目标要求,进一步坚定信仰,明确方向,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在学深悟透上下功夫,谋划好“怎么学”,原原本本学、认认真真学,深刻理解党史背后蕴含的理论逻辑、实践真理和经验启示,在党史学习中回望初心,坚定信念,勇担使命。结合学校实际,积极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进课堂、进头脑,教师带头把党的历史学习好,把党的成功经验讲授好,把党的优良传统发扬好,引导青年学生上好党史这门必修课,知史爱党,知史爱国,努力成长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同时把党史教育和校史教育有机融合,教育引导全体师生传承红色基因,弘扬优良传统,革命薪火代代传承。要做好学校第一次党代会筹备工作。即将召开的学校首届党代会是我校在全面深化改革,推进管理提升,建设地方性应用型高水平大学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恰逢学校迎来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对全面加强学校党的建设,促进学校各项事业科学发展,不断提高办学质量和办学水平,具有十分重要而深远的意义。

(编辑 张思渊)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