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我校连续三年荣获市属高校党建工作先进单位

发布时间:2021-04-13作者:记者 朱辰千来源:大学生记者团浏览次数:167

本网讯 近日,中共武汉市委组织部、中共武汉市教育局委员会印发《关于2020年度市属高校党建工作考评等次的通报》,我校获市属高校党建工作先进单位,至此,我校已连续三年荣获市属高校党建工作先进单位。

2020年,武汉商学院党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按照中央和省委、市委有关要求,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为学校改革发展稳定提供了坚强的政治保障。

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

我校在市属高校中率先设立了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领导小组办公室,明确了主体办的职能职责和工作机制,出台《关于加强学校党的政治建设的实施措施》等9个文件,构建党建与思想政治工作的“四梁八柱”,坚持把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或论述精神作为党委会第一议题。

全面提升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力

完善和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度。搭建“党委、学院党总支、基层党支部、师生党员”四位一体的党建工作体系。进一步优化和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成立机关党委,新增教工党支部4个。充分发挥党建品牌效应,建成湖北省首个智慧党建教育中心,充分发挥“党建+社会服务”、“党建+科研”、“党建+志愿服务”等特色党建品牌的引领作用,服务学校中心工作,不断提高各级党组织的组织力、感召力、引领力和执行力。

着力打造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

加大干部培养选拔力度。进一步加强了干部梯队建设,优化了处、科级干部队伍的年龄、学历等结构。加强干部日常管理监督。将对领导干部的政治素质考察落实在干部选任、考核工作中。出台《中共武汉商学院委员会书记专题会议事规则(试行)》。进一步提高了干部队伍严紧实的工作作风。

深化理想信念教育落实“大思政”格局

出台“三全育人”综合改革实施方案,落实“大思政”格局。全方位深化拓展对学生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制定深化新时代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和课程思政工作实施方案,促进思政课程和课程思政同向同行。通过校领导深入基层一线调研和校长之约、院长之约、师生座谈会等形式,帮助师生解决问题;持续深化师生理想信念教育,制作两本关于学校战“疫”群像、疫情防控工作纪实的书册,作为开学第一课重要素材。成功申报2020年省级文明校园,圆满完成武汉市迎接全国文明城市测评任务。

持之以恒推进党风廉政建设

扛起监督责任。围绕疫情防控、防汛、下沉社区、精准扶贫等重大决策部署强化政治监督,督促政策落实落地,确保学校相关工作按要求高质量完成;稳步推进纪检监察体制改革,市监委驻武汉商学院监察专员办公室在我校如期挂牌。开展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专项整治,制定相应整改措施、督促立行立改。

接下来,我校将进一步加强党的建设,不断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探索适合学校的特色发展之路,更好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

(编辑 张思渊)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