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学党史】机电工程学院开展清明祭英烈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21-04-05作者:见习记者 张子来源:大学生记者团浏览次数:524

本网讯 为庆祝建党100周年,进一步推进党建带团建,让广大青年学子在生动实践中学党史,悟思想。44日清明节上午机电工程学院分团委联合学生党支部特研会口语传播艺术协会在龟山向警予烈士陵园开展初心不忘来时路红色经典青春读”——走读红色经典主题活动机电工程学院学生党支部书记沈聪和28名学生党团员代表出席,活动由分团委书记向俊主持。

活动伊始,机电工程学院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研习会分会成员汤凌峰等三位同学在烈士墓前深情讲述《我心中的英雄——向警予》。随后,全体师生在向警予烈士墓前鞠躬并献花默哀。学生党员代表黄方彧等七人领读党史回顾中国共产党的创建。口语传播艺术协会的配乐诗朗诵《缅怀先烈》将气氛带向高潮全体师生合唱了《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前来现场扫墓的群众也受到感染加入了激情昂扬的合唱更有人驻足观看拍照留念。最后同学们列队参观陵园集体录制了微视频表达诉说心声和感悟。

20物业管理班的邓晓丽同学表示今日清明缅怀先烈。只要群众记得烈士就永远不朽。铭记历史砥砺前行是当代大学生重要使命。

据悉初心不忘来时路红色经典青春读是机电工程学院分团委青春心向党  奋进新时代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系列主题活动之一本次走读红色经典活动是第一站后续还将在多个红色基地陆续开展为建党100周年献礼。

(编辑 张思渊)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