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学习榜样精神 传承榜样力量

我校全体党员干部认真收看学习《榜样5》

发布时间:2021-03-25作者:刘曦来源:大学生记者团浏览次数:346

本网讯 3月22日晚8点,由中央组织部和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联合录制的《榜样5》专题节目在中央电视台综合频道(CCTV-1)首播。节目聚焦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中的先进基层党组织和优秀共产党员,通过典型事迹再现、嘉宾现场访谈、诗朗诵、重温入党誓词等形式,展现了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工作的共产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敢于斗争、敢于胜利的大无畏气概,彰显了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诠释了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学、命运与共的伟大抗疫精神,为我校开展党员教育提供了生动教材。

《榜样5》中,张西京、张宏、杜云、汪勇、火神山雷神山医院施工单位党组织等讲述各自抗疫故事,展现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敢于斗争、敢于胜利的大无畏气概,深深感染着收看节目的党员干部们。

我校59个党支部共计1200余名党员干部群众通过电视、网络、手机APP等渠道收听收看了节目并展开交流研讨,纷纷表示要以先进典型为榜样,从伟大抗疫精神中汲取奋进力量,为学校的发展建设作出新的贡献,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机电工程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张奔表示“作为基层党组织的一员,将用实际行动奉献学校,尽自己最大的努力为本科合格评估做贡献。”党员学生张心怡收看后感悟到“护士长张宏说的‘我是党员,我先上’让我深受触动,她也让我明白了身为一名学生党员,虽然很多时候我们不能投身一线,但我们可以立足本职、带头在学生群体中做表率作用,不断为青春增添信仰”。

(编辑 张思渊)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