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旅游管理学院前往新帮村开展党史教育和劳动教育

发布时间:2021-03-23作者:记者 刘萱来源:大学生记者团浏览次数:418

本网讯 321日,旅游管理学院学生党员、青协骨干成员及班级班委在学院教师杨涛、陈昊的带领下,前往蔡甸区新帮村,把党史送到田间地头进行宣讲,开展劳动教育。

新帮村是我校劳动教育基地。2020级旅游管理与服务教育专业的李雪和钱清婷两位学生党员,在田间地头围绕“乡村”和“青年”这两个关键词分享党史故事。李雪分享了“全国脱贫攻坚模范”黄诗燕用生命兑现庄严承诺,助力乡村振兴脱贫攻坚的故事。钱清婷则是先以习近平总书记在梁家河七年的知青岁月打开话题,展开当今大学生参与新农村建设的意义。讲述中,钱清婷动情地说:“我作为大学生党员,在今天实地的学习,体会到要多做实事,要看到人民群众真正需要什么。”围坐周围的学生和农户们不时点头。

在开展党史教育的同时,学生们还在当地合作农户肖汉华带领下开展劳动教育。一个星期的连绵阴雨,田间小路十分泥泞,肖汉华实地讲解着各个田地里不同的农作物和当前的生长状况。“这是麦子还是水稻?”肖汉华的问题,引发现场不少同学的兴趣。“这当然是麦子,水稻还没到播的时候嘞。”肖汉华一席话,让大家哈哈大笑。很多从未踏入田间的学生在辨别麦子的特征。“玉米马上要播种咯,大家要做好下田的准备。”在肖师傅生动的讲解下,同学们热情满满,下田进行了一个多小时的播种。“教育与劳动相结合,是马克思主义重要的主张。劳动是推动人类社会进步的根本力量,加强劳动教育,可,也以让大家在自主实践中发现自我,通过双手改变和创造自己的生活。”带队老师陈昊说。

活动结束后,杨涛老师对活动进行了总结,杨涛表示,走出校园,来到田间,是一次难得的理论和实际有机结合的机会。只有了解农民、了解乡村,才能真正感悟乡村振兴的意义。作为大学生,要多看,多听,多想,多做,做人民群众真正需要的事情。

旅游管理学院的师生将党史教育与劳动教育紧密结合,用实际行动落实德智体美劳“五育并举”育人理念,提高理论素养,传承优秀意识,献礼建党一百周年。

(编辑 张思渊)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