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校党委会专题学习全国“两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1-03-18作者:宣一来源:党委宣传部浏览次数:471

本网讯 317日上午,我校在致远楼508会议室召开党委会会议,专题学习全国“两会”精神。校领导、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刘志辉主持。

刘志辉指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是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年。全国两会的胜利召开,对于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坚定信心、凝聚力量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会议期间,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发表重要讲话,强调坚定不移走高质量发展之路,强调坚定不移增进民生福祉,强调保护生态环境,强调巩固发展民族团结大局,强调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会议期间,总书记就教育工作发表一系列重要讲话,强调广大教育工作者为抗击疫情、全面有序复学复课作出了重要贡献要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坚持教育公益性原则,着力构建优质均衡的基本公共教育服务体系,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强调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指出教师是教育工作的中坚力量。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政治站位高、形势研判准、发展思路清,充分肯定了教育工作在2020年和“十三五”期间取得的成绩,部署了“十四五”时期教育主要目标任务。

刘志辉强调,要在深刻领会上狠下功夫,提高政治站位、增强理论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准确把握新命题、新理论、新要求,作为开展工作的重要指导和根本遵循;深入理解把握《政府工作报告》中关于经济社会发展、教育和科技等方面的重要部署,把握教育发展大局,明确责任目标;加强对“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的学习宣传,在学校重大举措、重要指标等方面进一步对标对表,系统谋划、前瞻部署。要密切联系实际、增强行动自觉,不折不扣抓好全国“两会”精神的贯彻落实,把学习贯彻“两会”精神与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紧密结合起来,作为党史学习教育“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重要内容。要坚持“两个牢牢把握”,完善立德树人体制机制,加快推进“三全育人”综合改革,全面提升思想政治工作质量;扎实推进教育评价改革,坚持将评价改革全方位融入各领域工作;进一步加强教师队伍建设,完善工作机制和制度体系,引导教师自觉培育高尚师德,做“四有”好老师;要抓好事业发展顶层规划,凝聚推进事业发展的强大动力,为学校“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中开启办学新局面。

(编辑 张思渊)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