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班委马明聪、郭美伊:积极热心为同学服务

发布时间:2021-03-16作者:记者 陆毅来源:大学生记者团浏览次数:577

本网讯  你是否曾经因为不愿起床而上课迟到?你是否曾经因为快递点人数太多而无奈请人代取?相信不少人都曾遇到过上述烦恼。但对2020级工商管理学院人力资源管理专业一班的同学来说,体育委员马明聪和学习委员郭美伊的日常行为帮他们解决了不少这种问题。班级的快递小哥和寝室的“活闹钟”,是同学们身边最温暖的存在。

我的体育委员是快递小哥

从小在北京胡同里长大的马明聪,身上自带一种北京爷们儿的气质:仗义直爽,真诚热情。课余时间,马明聪最大的爱好就是骑自行车前往位于薛峰社区的健身房锻炼身体,恰巧同学们的快递经常需要到数百米开外的薛峰社区去取,于是马明聪就萌发了帮同学拿快递的念头。“都是小事儿!举手之劳。”当记者问及此事时,马明聪马上摇手表示不值得宣扬。过去的一个学期,他已经数不清帮大家带过多少次东西。除了拿快递,只要同学遇到困难,马明聪会马上挺身而出。一次健身的过程中,班上一位同学突然给他发消息,表示自己身体不舒服,但寝室没有药,得知情况后,马明聪立刻前往薛峰社区的药店买药,随后再将药送到同学手中。

“我从中学开始就一直是体育委员姥姥从小告诉我,这个世界上好人总是要比坏人多,将东西送到、看到同学们脸上的喜悦与满足,就感觉挺值得的。”马明聪回忆道,有一次他与同在健身的好友一起帮同学拿快递,抱到宿舍楼下时快递盒堆叠起来足有两三米,一位同学收到快递后连忙给马明聪送上了一瓶饮料,“感觉有些不好意思,但心里就像吃了蜜一样马明聪说。

我的学习委员活闹钟

3月1日早上六点半,郭美伊准时叫醒尚在睡梦中的室友“上课要迟到啦,快点起床!”从入校开始,郭美伊坚持早起,然后叫醒睡眼朦胧的室友,拿上书本一起跑向教学楼赶上七点钟开始的早自习。郭美伊的室友、同班同学杨若柳直呼对郭美伊的“叫醒服务”感到害怕:“前一天睡得太晚,第二天早上一直起不来。她多次催我起床无果后,后来在我耳边大声放歌把我叫醒,以后我再也没有晚睡了。”

作为学习委员,郭美伊首先由自己带动整个寝室,时常利用周末时间约室友们前往图书馆进行学习,并帮助大家复习《高等数学》等难度较高的学科,让室友们都能顺利过关。是寝室的活闹钟又是大家的良师益友。这是室友杨若柳对郭美伊的印象。对于自己的行为和坚持,郭美伊希望能够帮助同学们也养成自律的好习惯,帮助寝室学风建设。未来,郭美伊还与室友们约定一起考研,“能同一间寝室是我们的缘分,所以要在最好的青春年华里一起努力向上!”郭美伊说道。

最巧的是,郭美伊和马明聪都是班委,大一入校之后始终致力于为班级同学服务。“我相信自己一定会做好这份工作,同时在工作之余为同学们多做贡献。”这是马明聪竞选体育委员时的承诺。一位是班级“快递小哥”,一位是寝室的“活闹钟”,他们不求回报,努力以一己之力默默传递温暖和感动

(编辑 张思渊)

(图片 本人提供)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