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党委会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时间:2021-01-26作者:宣一来源:党委宣传部浏览次数:237

本网讯 122日上午,在致远楼508会议室,党委书记刘志辉主持召开党委会,专题学习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发表重要讲话和在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重要讲话精神,对全校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作出部署。

大家一致认为,2020年是新中国历史上极不平凡的一年。面对严峻复杂的国际形势、艰巨繁重的国内改革发展稳定任务特别是新冠肺炎疫情的严重冲击,我们保持战略定力,准确判断形势,精心谋划部署,果断采取行动,付出艰苦努力,交出了一份人民满意、世界瞩目、可以载入史册的答卷。2021年既是“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也是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中第一个“一百年”的收官之年,更是实现“2035年远景目标”的起步之年,做好2021年的工作意义重大、影响深远。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发表重要讲话,回望历史、立足现实、面向未来、成竹在胸,充满战略思维、辩证思维、系统思维、底线思维,是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丰富和发展,是对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的有力推动,与时俱进开辟了当代马克思主义、21世纪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新境界,既为庆祝建党100周年做了理论武装,又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好局、起好步做了思想动员,是谋划发展的大写意、推动发展的工笔画,是一堂鲜活深刻、清醒透彻的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大课。

刘志辉要求,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立意高远、思想深邃、内涵丰富,大家要认真学习领会,切实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一要迅速掀起学习热潮。全校上下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首要任务,处级干部要从讲政治的高度,带头抓好学习,自觉学、反复学、深入学,学原文、读原著、悟原理,以上率下、先学一步,在学深悟透、融会贯通上下功夫。党总支书记要带头抓好本党总支的宣讲,更好用党的创新理论和党中央决策部署统一思想、凝聚力量,在入心入脑、走深走实上下功夫。要带头抓好落实,结合实际选准着力点和突破口,深入研究问题,科学谋划措施,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二要持续加大宣传力度。要以讲话精神为指导,牢牢把握正确的政治方向和舆论导向,特别是把宣传贯彻习近平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发表重要讲话与扎实做好迎接建党100周年工作紧密结合起来,积极宣传党的十九大以来各项事业发展取得的辉煌成就,积极宣传中央和省委的各项重大决策部署,切实为建党100周年营造团结稳定、积极向上、奋发有为的舆论氛围。三要统筹抓好各项工作。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体现到2021年学校各项工作中去,以更加强烈的政治责任感,高质量完成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要保持清醒头脑,强化问题导向,采取有针对性的措施,统筹抓好党的建设、思想政治、意识形态等各项工作落实,做好第一届党代会筹备工作。要扎实推进巩固深化全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的实施方案的推进工作,进一步提振广大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精气神,以优异成绩迎接建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

(编辑 张思渊)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