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党委会专题学习习近平主席2020年新年贺词

发布时间:2021-01-13作者:宣一来源:党委宣传部浏览次数:389

本网讯 1月11日上午,在致远楼508会议室,党委书记刘志辉主持召开党委会,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新年贺词。会议强调,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用实的作风、实的行动、实的成效抓好新一年各项工作,争取新的更大成绩。

会议指出,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全国各族人民患难与共,共克时艰,淬炼出“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学、命运与共”的伟大抗疫精神,以雷霆之势迅速控制住蔓延的疫情;我们顺势应时,求变思新,争分夺秒复工复产,全力以赴创新创造,加快构建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深入实施高质量发展,中国也成为疫情发生以来全球唯一实现正增长的主要经济体;我们恪守初心,埋头苦干,坚持“六稳”“六保”、坚守民生底线,坚定不移推进改革开放,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伟大历史性成就,决战脱贫攻坚取得决定性胜利,朝着共同富裕的目标稳步前行。

刘志辉说,2020年对于学校也是极不平凡的一年。过去的一年,我们始终坚持以党建引领全局发展,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巩固发展主题教育成果,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将党的建设与学校教育事业融合起来,与思想政治工作融合起来,与服务区域经济发展融合起来,促进了学校事业的全面发展。

过去的一年,我们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的指示精神和上级部署安排,带领全校师生积极投身于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的严峻斗争中,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教育教学两个战场。7月,长江汛情紧急,我们成立防汛工作突击队迎“汛”而上,保卫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过去的一年,我们始终坚持以思政护航立德树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创新思政教育形式,丰富思政教育内容,通过党政领导班子带头上思政课等举措,让思政教育既有高度又有温度,既有情怀又接地气,努力构建“三全育人”大思政工作格局。

过去的一年,学校各方面工作都有了新突破。学校新增两个本科专业,两门课程被认定为国家级一流课程;学校高层次项目再创新高,科研成果取得新突破;学校海外“朋友圈”继续扩大,对外友好大学超过50所;马影河校区成功获批,近万平方米校园环境提档升级;学校积极承担湖北省省委政研室、湖北省人民政府政研室、湖北省人大、武汉市社会体育指导中心等咨询决策项目,开展社会咨询、科技服务、成果转化、合作开发等项目30余项,为地方经济发展服务。

这一切,都是我们全体师生众志成城、共克时艰的成果,是我们敢打敢拼、奋勇一搏的见证。

刘志辉强调,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开启之年。站在这一新的历史起点上,憧憬越来越近的伟大梦想,面对艰难繁重的历史任务,惟有继续艰苦奋斗,勇于同时间赛跑、同历史并进,才能在继往开来中续写新的光辉篇章。我们要继承抗疫史诗的宝贵精神财富,继续发扬伟大的抗疫精神,众志成城、坚忍不拔,汇聚继续前进的磅礴力量;要自信自强、充满韧劲,以更大气魄深化综合改革,做好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咬定青山不放松,脚踏实地加油干,为推动党的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编辑 张思渊)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