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学生掌勺美食技能节,精致菜品暖胃也暖心

发布时间:2020-12-15作者:记者 吴志鹏 王子怡 见习记者 程璐瑶来源:大学生记者团浏览次数:246

本网讯 “今年的菜品很新颖,面食里还加入了硒元素、肽元素,又创新又有特色,让我印象很深刻!”2019级经济学院张秘密在现场为美食节点赞。12月15日,2020年武汉商学院美食技能节在南一前广场举行,吸引了大量热爱美食的师生前往现场参观品尝,精致美味的菜品获得了现场同学们的一致好评。校领导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到场参观。

口水鸡、荷叶糯米鸡、樱花寿司卷、美式鸡排配粗薯、卤味菜品,在美食技能节现场,食品琳琅满目,各具特色。所有售卖美食均由食品科技学院学生制作,价格从4元到15元不等。口水鸡展台前,独特的香味吸引了长长的队伍。口水鸡佐料丰富,集麻辣鲜香嫩爽于一身。“口水鸡素有‘名驰巴蜀三千里,味压江南十二州’的美称,看到这次菜单上有口水鸡,下课就赶紧来排队了。”2018级国际教育学院国际物流专业汤曹云说到。除了口水鸡等中式菜品,现场还有酸奶山楂球、杏仁糯米船、枫糖吐司冰淇淋等饭后甜点。记者在现场看到,展台前人头攒动,不少“顾客”不仅购买自己的一份,还替同学打包带回。不到一小时,不少展台前的菜品已经售罄。保卫处教师庞健宜特地赶来为儿子购买了一份蛋挞,“去年的美食节来晚了,没有买上,今天特地来买,千万不能再错过一年。”庞健宜说。

在技能展示区前,同学们认真围在制作饺子的展台前进行观看,很快一张厚薄相当的饺子皮在校长王清华手中擀制完成。“看,压一下再转一下,这样饺子皮就会中间鼓四边薄。这样在水煮时一方面能保持饺子完整性,另一方面还能更好煮出饺子的香味。”王清华一边制作,一边向大家进行解说。随后,王清华还对技能展示区的同学们进行了肯定:“大家做得很棒,希望大家在以后的学习中能够继续保持,体现武汉商学院学子的风采。”

开幕式前,校领导王清华、王丽华现场抽取“幸运锦鲤”。据了解,“锦鲤”可一次品尝本次美食节的28道菜品,尽享美食盛宴。2019级食品科技学院貌弈景成为幸运锦鲤。今天真的太幸运了。我想把获得的美食分享给同学们,让大家在寒冷的冬天一起品尝美味,传递温暖。”众多到场领导、师生也一起在美食节上品尝美食,感受冬天的温暖。根据活动策划,本次美食节共分为教科研团队菜品展示区、学生菜品售卖区、技能展示区和学生作品展示区四个展区。

我校已连续举办十多届美食技能节,2018年首次将饮食文化论坛同步植入,已经成为学校教育教学及科研成果的重要展示平台,同时也是学校的品牌活动之一。每次举办都会吸引周围居民及全校师生参与,获得了良好的社会影响力。

(编辑 张思渊)

(图片 赵平 饶稀 王姗姗 宣恒钧)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