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我校举行“建环专业与绿色节能健康建筑”讲座

发布时间:2020-11-23作者:见习记者 万婷来源:大学生记者团浏览次数:567

本网讯 11月17日,第204期致远讲坛“建环专业与绿色节能健康建筑”主题讲座在图书馆报告厅举行,华中科技大学建筑环境与能源应用工程系教授胡平放从建环专业概要与技术、绿色节能建筑及健康建筑三个方面介绍了建环专业的重要性和发展前景。

全社会能耗中的25%是建筑能耗,暖通空调的能耗约占建筑能耗的50%,提升建筑能效是我国政策导向与规划中的重要部分。胡平放认为,通过深化“五项制度”、建立监管平台、改造公共节能建筑可以提升建筑能效,2030年城镇新建居住建筑的绿色建筑覆盖率应达到100%,才能满足当期最低绿色建筑标准要求。同时,胡平放以朗诗集团为例,展示了绿色节能艺术,介绍了地源热泵系统、天棚辐射系统、全置换新系统等新技术在朗诗集团建筑中的运用。介绍健康建筑建设时,胡平放以五恒IR系统为实例分享了疫情期间业内知名人士李著萱与陈焰华受邀就新冠肺炎收治医院通风空调系统进行设计探讨与思考。

“建环专业在建筑领域里的地位好比人体肺部,可以发挥巨大的作用。虽然这个专业发展一小步都需要付出巨大努力,我坚信在不远的将来这个专业的发展将超乎所有人的想象。”胡平放说到

(编辑 张思渊)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