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武汉市商业经济学会第十次会员大会顺利举办

发布时间:2020-11-20作者:宣一来源:党委宣传部浏览次数:197

本网讯 11月20日,武汉市商业经济学会第十次会员大会暨2020年学术年会高峰论坛在武汉会议中心举行,会议选举产生第十届理事会成员,召开第一次理事会议,审议武汉市商业经济学会第九届理事会工作报告,并举行高峰论坛、学习研讨和参观考察。据了解,这也是武汉市商业经济学会转由我校主办后的第一次会员大会。

会议选举产生武汉市商业经济学会第十届理事会理事88人、常务理事28人。会议选举我校副校长刘佳霓教授为新一届会长,工商管理学院副院长熊文杰教授当选为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游士兵华中农业大学经济管理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孙剑武汉商贸职业学院管理学院院长乐岩教授,友和道通供应链管理(武汉)有限公司总经理邬红华九州通股份有限公司湖北事业部总经理张青松湖北大信博文图书发行有限公司总经理夏荣鹏当选为副会长。

武汉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李国汉宣布本届理事会换届选举合法有效。

会议审议并表决通过了《武汉市商业经济学会第九届理事会工作报告》、《武汉市商业经济学会第九届理事会财务报告》,审议并投票通过《武汉市商业经济学会章程(修改稿)》、《武汉市商业经济学会会费建议说明》、《武汉市商业经济学会第十届理事会选举办法

据了解,这是武汉市商业经济学会首次转由高校主办后的第一次理事会,提出“不忘初心,回归学术再出发;牢记使命,服务业界促发展”的办会理念。武汉市商业经济学会会长、我校副校长刘佳霓教授表示,武汉市商业经济学会以商业经济为核心,我校以商科专业为特色,二者都是立足于商业经济领域,服务武汉经济社会发展。学校与学会联手,在商业经济平台上同频共振、优势叠加,一定会再一次以新姿态和新风采出现在武汉商业经济理论研究和政策实践的最前沿。接下来,学会将开展建立一个武汉商业发展研究院、开辟一个商业大讲堂、办好一本学会会刊《武汉商务》、筹建一个武汉商业博物馆、搭建一个新商科发展平台的“五个一”工程,把武汉商业经济学会建设成为朝气蓬勃、务实进取、奋发有为、影响广泛的一流学会,为武汉市商业经济行业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中国商业经济学会会长、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教授马龙龙表示,一直以来,武汉市商业经济学会积极促进武汉市商业经济高质量发展,希望武汉市商业经济学会在新一届领导班子的带领下,切实推进学会智库化、组织化、平台化建设,成为地方智库,在即将开启的“十四五”新征程上,为武汉市、湖北省乃至全国商业领域贡献新的更大的力量。

会议同时邀请中国商业经济学会消费研究院院长、中国流通30人论坛(G30)副理事长刘普合作题为《消费结构升级与消费服务融合》的学术报告。

武汉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李国汉,我校党委书记刘志辉出席会议并讲话。我校校长王清华、武汉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副主席付永祥、湖北省商业经济学会会长陈向军教授、中国商业经济学会会长马龙龙教授向大会致欢迎辞。他们对武汉市商业经济学会促进武汉市商业经济发展所作出的贡献和取得的成就给予充分的肯定,对新一届理事会寄予厚望,希望武汉市商业经济学会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的指导下,团结一致、继续前行,加强自身建设、稳步提升学会凝聚力,成为推动地方商业经济发展的重要力量。

本次会议由我校工商管理学院承办,会议采取线上线下方式进行,200余人参加。

(编辑 张思渊)

(图片 王孝林 童峥)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