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我校举办“武汉长江大桥:‘三次飞跃’的见证者”宣讲会

发布时间:2020-11-17作者:见习记者 杨若柳来源:大学生记者团浏览次数:539

本网讯 1113日,“武汉长江大桥:‘三次飞跃’的见证者”宣讲会在大学生活动中心二楼举行,中国地质大学(武汉)马克思主义学院风华正茂宣讲队用语言方式为到场同学展现了武汉长江大桥从一穷二白、百废俱兴到日渐繁荣的建桥史。

成功建造起武汉长江大桥的因素有哪些?主讲人赵平心从“使命担当,百年圆梦”“举国同心,战天斗地”“人民伟力,大业奠基”“艰苦奋斗,铭记创业精神”四个方面带领同学们重温国家记忆、民族记忆、时代记忆和集体记忆;白泽涵从“桥梁‘长子’,中国‘智’造”“穿江越海,世界征程”“天堑通途,复兴之路”“实干兴邦,传承民族精神”四个角度介绍了武汉长江大桥作为“长江上的修建的第一座大桥”修建后带来的现代化变化;张东凯则将演讲分为“使命担当,百年圆梦”“潮涌江城,改革高地”“联通世界,开放合作”“开拓创新,弘扬时代精神”四个部分,他表示:“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学子,学习与时俱进、改革创新的时代精神,就是要拥抱世界的变化,投身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实践中。”

(编辑 张思渊)

(图片 陆安琪)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