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我校举办第五届社团嘉年华暨创新创意市集活动

发布时间:2020-11-02作者:记者 章雪娜 吴丽君来源:大学生记者团浏览次数:487

本网讯  为进一步激发校园创新活力积极弘扬中华传统文化营造高校文化创意氛围。10月29日,2020年第五届社团嘉年华暨创新创意市集活动在烟火中拉开帷幕。

武术协会展示的各种高难度动作引起阵阵惊呼;吉他社的歌曲串烧获得阵阵掌声show time社团带来的相声逗乐全场观众;瑜伽社成员在悠扬音乐中表现力量与柔美的结合;拾遗汉服社身着汉服展现中国传统文化魅力商舞堂的劲舞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我最喜欢的是汉服社表演,能够让略懂汉文化的我更加了解汉文化,尊重汉文化。”2020级国际商务一班袁美琳说

美食与营养协会在专业老师的指导下制作出了麻果龙须酥浓汤鱼丸等众多湖北特色美食,阵阵香味吸引无数师生前来品尝。众多食物不仅让来自湖北的同学直呼“熟悉的味道”,更让很多外省同学惊叹其美味。美食与营养健康协会会长郑云丹表示:“我们希望通过这次活动让来自不同地方的同学了解湖北美食,弘扬楚菜文化。

相比于年的社团嘉年华,今年增加了创意市集,同学可以以个人或团体为单位申报项目进行摆摊。19级服装设计专业的同学们利用专业课知识中的扎染支起摊位指导一位同学白布上的绳子根据自己的想法打绞成结后放入染料中进行印染,拆除绳子后白布色彩变化自然而独特。19级服装与服饰设计班孟彦说:“扎染是中国传统手工染色技术之一,更是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我们希望让更多同学感受扎染乐趣,传承发扬民族传统文化。

2020年第五届社团嘉年华暨创新创意市集活动举办两天22文娱社团24个专业社团、1个职能类社团在此期间进行招新宣传,预计招新4000人

(编辑 张思渊)

(图片 李承倬 汪逍逍)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