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机电工程学院举行节约粮食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20-10-30作者:记者 代怡卉来源:大学生记者团浏览次数:386

本网讯  1029日,机电工程学院学生会生活权益部和生活权益站在北区食堂门口共同举行“杜绝舌尖上的浪费”节约粮食主题活动。通过签名宣誓,提醒每一个人应把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贯彻在实际生活中,落实到具体行动上。

正值晚饭高峰期,提前准备好的展板吸引了不少同学的关注。展板采用书画结合的方式介绍了目前全世界和我国的粮食浪费问题,一个个用红笔加粗的数据令人触目惊心。展板旁设有“杜绝舌尖上的浪费”签字横幅,机电工程学院19级物业管理专业黄伟名签名后表示:“平常为了吃到想吃的总会多买一点,最后吃不完只能扔掉。今天看完这组数据让我意识到这种行为的错误性,以后我会根据自己的饭量进行选择,努力做到‘光盘行动’。”活动开始不到半个小时,横幅上已经密密麻麻签满了名字。

据负责人介绍,当晚共有近200人在横幅上签字,这样既是一种提醒,又是一种宣传:“当其他同学看到签满名字的横幅,能提高活动参与度、扩大活动影响力。希望我们从现在做起从自身做起从点滴做起,努力为改善世界粮食短缺、减少粮食浪费做出自己的贡献

(编辑 张思渊)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