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学习长征精神 砥砺奋勇前行

发布时间:2020-10-28作者:记者 陈婉蓉来源:大学生记者团浏览次数:437

本网讯  10月27日下午,副校长张石为体育学院·国际马术学院28名学生上了一堂主题党课。党课以“一部无与伦比的英雄史诗——纪念长征胜利84周年”为主题,围绕长征伟大历程、历史意义及革命精神展开。

张石“为什么要纪念红军长征”引出主题,对比分析古今中外伟大成就,表示长征是中国革命伟大转折点,是世界历史上的壮举,是人类智慧和力量在极度恶劣条件下迸发的奇迹随后,张石以十个数字为线索向同学们详细地讲述了长征的主要历程,“长征精神始终在人们心中,信仰的旗帜正高高飘扬。”张石介绍长征留下的宝贵精神财富后表示,希望同学们主动了解长征故事、学习长征精神,学习国家发展道路上的伟大奋斗故事

课程内容引起了同学们的热烈讨论。18级社会体育二班祁澳听完党课后感慨道:中国共产党能发展到今天离不开革命先烈和有志青年的努力,因为有先辈的努力牺牲才有现在的幸福生活。因此我们更需要珍惜现在,坚定自己的理想信念,立志为未来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

(编辑 张思渊)

(图片 王思源)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