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寻找美、发现美、感受美,采风作品展开展了!

发布时间:2020-10-28作者:宣一来源:党委宣传部浏览次数:492

本网讯 10月27日上午,艺术学院采风作品展在学院展览厅举行,作品展甄选98幅水彩、素描作品进行展示,以2019级学生作品为主,作品展是艺术学院自开学以来举办的第一次采风作品展,以校园风景为采风主题,重点展示武汉商学院校园风景、校园周边景物,鼓励学生通过手中画笔描绘校园及周边风景,建设校园文化、展现校园魅力。

作为此次采风创作的指导教师,艺术学院副院长唐绍伟介绍,作品采风过程中,转变以往外出采风教学思路,引导学生在校园内寻找美、发现美、感受美、创作美。不仅是对学生进行专业课程的指导,也是培养学生爱校园、爱国家情感,营造校园文化自信氛围。唐绍伟表示“此次的采风作品展,是在全员育人、全程育人、全方位育人的教学模式背景下开展的,学院将以展厅为媒介,以校园风景、文化为主题进行艺术作品创作,综合提升学生的艺术修养和爱校、爱国情结,打造校园视觉审美平台。”

此次展览中多幅校园风景图引参观者驻足,现场参观展览的学生2020级工商管理学院学生李静表示,“第一次看到校园风景以水彩、素描等形式呈现在眼前,感觉非常温馨,每天擦肩而过的校园风景在光影、色彩的变幻下呈现出特别的美感,原来生活中不是缺少美,只是缺少发现的眼睛。”

2019级国际教育学院丁正一说:“2020年是特别的一年,作为学生,在经过疫情、洪水等危机洗礼后,对家乡、对学校、对国家的感情都有了一次更高层次的升华。放在家国的背景下再来欣赏这些校园风景作品,让我产生完全不同以往的情感,美丽的校园增加了我的家国自豪感和自信心。”

据悉,此次作品展自今日起将持续两周时间,艺术学院后期将陆续推出服装专业、数字媒体专业、教师基本功、社团活动作品展。

(编辑 胡雨婷)

(图片 揭非易)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