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防疫路上 有你有我

发布时间:2020-10-27作者:记者 章雪娜 见习记者 刘琪来源:大学生记者团浏览次数:503

本网讯 秋冬是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疫情防控需要更加谨慎,不能放松警惕。“举国防疫决战间,万众齐心扫瘴烟。”近日,工商管理学院“防疫路上,有你有我”防疫宣传作品征集比赛落下帷幕,三名同学获得一等奖。

18级电子商务二班黄强的海报设计中,以中国地图和紧握的拳头两种图案作为海报标志物框架,防疫知识填补其中。不仅能让疫情防控知识的传播变得更加生动,具有趣味性同时还体现了防疫需要团结一心的主题。他表示:“防疫与抗疫一样,都需要我们共同努力,才能打好校园防疫保卫战

19级电子商务二班的王帅选择用古诗文的形式写了一首《撼庭秋·新冠防疫怀警》。在他看来,中国传统文化防疫知识相结合是最适合的形式,也是最绝妙的搭配:“这场疫情中体现出的精神风貌都是我们中华民族独特而宝贵的精神财富,应该与中华文化一样被发扬光大。

18级财务管理二班陈语珂的三首诗歌作品《战疫必胜》、《神州独好》及《疫情防控-在一起》均被评为一等奖。疫情期间,她受到身边志愿者朋友的影响,更加明白战役胜利的来之不易,因此希望用诗歌这种朗朗上口的方式来传递防疫知识,将科学防疫落实到日常生活中,养成良好习惯,为防疫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据了解,举行本次比赛是为了普及科学防范知识,提高学生疫情防控意识共收到作品95份。  

(编辑 张思渊)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