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我校教师荣获“湖北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

发布时间:2020-09-23作者:工商管理学院来源:武汉商学院浏览次数:936

本网讯 9月21日,湖北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在武汉国际会议中心隆重召开。我校工商管理学院教师易兵同志,获“湖北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表彰。

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这场战“疫”中,工商管理学院教师三支部书记、物流专业负责人易兵,用行动兑现了“既是使命,亦是担当”的承诺。

自2月9日起,易兵随第一批党员下沉到万松园街道白松社区,走上了社区联防联控这个没有硝烟的战场。每天早上8点半到达社区,开始做消杀准备,穿上全套装备要花费半小时,口罩、护目镜、手套、防护服都严格按要求穿戴;每天两次负重在辖区内走上五六公里,完成4个小区的消杀工作。易兵总会尽量多的喷洒容易藏污纳垢的公共设施,更热心帮坚守在各个路口的执守人员消杀。

小区值守工作吃力不讨好,易兵又主动请缨参加值守工作。易兵利用入户排查机会,记录困难家庭的需求,主动上门服务;他定期帮助居民办理煤气卡圈存、常备药品购买和生活采购;看到业主郭医生因车胎破了而无法赶到医院手术,他叫来同事,克服困难,在雨中帮忙更换轮胎;他看到黄女士患病需要外出就诊,主动安排车子接送;他得知张先生家中已无口粮,垫钱送菜解决他家的燃眉之急;听到多位老人反映长时间不能理发的苦恼,他多方联系,将理发师请到小区,解决了小区老人的理发需求。

易兵也成了不熟悉的居民口中的“易师傅”,这一件件看似不起眼的小事,换来了小区居民对下沉人员、志愿者工作的支持与理解。“易兵老师不怕吃苦,搞事情认真负责,没话说!”白松社区书记傅忠孝在湖北日报记者面前坦言。

疫情之下,心理问题开始大量涌现。易兵早在2013年就拿到了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证书。易兵义务参加了长江网“在线倾诉”的心理咨询服务,采取“一对一”心理辅导的方式,为上百人开展心理疏导服务;他受邀参与了湖北之声《我们在一起》的直播、江汉区宣传部拍摄的“那个下层社区‘心理医生’”的视频报道。其先进事迹先后被人民网、学习强国、湖北日报等40余家媒体报道。

在抗击疫情的同时,易兵不忘开展支部工作,把主题党日活动同疫情工作联系起来,耐心听取老师们的诉求,主动作为,解决实际困难。

支部共有9名教师下沉社区帮扶工作。当了解到几位教师还没有基本的防护用具时,他心急如焚,一方面筹措爱心物资,联系全国各地亲友驰援急需物品;另一方面争分夺秒,从江南到江北,从汉水到南湖,驱车百余公里,把防护物资送到同事们的手中。易兵号召支委通过“抗击疫情典型事迹报道”的方式来记录大家在抗击疫情中的先进事迹,并在支部内部传阅,一下子,“英雄”就在身边,师生们热血沸腾,备受鼓舞。

受他感染的学生们也自发加入社区的青年抗疫突击队,协助社区工作人员站岗测温、搬运物资,还有部分学生运用自身的专业优势,结合课堂所学的管理学、物流学知识,深入社区调研,彰显青春担当,为疫情防控贡献力量。

对身处“云课堂”的大学生来说,全民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本身就是一场震撼人心的超级思政课堂。易兵在课堂直播中,以切身感受和身边榜样引领,理性发言,客观传播正面信息,有效应对突发事件,用典型事例感染和激励大学生,鼓舞学生坚定理想信念,激发爱国热情

易兵下沉社区奋力前行的身影,是我校370余名下沉教师的缩影。疫情期间,我校快速响应、科学研判、果敢决策、主动作为,全校师生、广大校友竭尽全力、守望相助,以实际行动助力疫情防控,与武汉一起打响新冠肺炎疫情阻击战。

(工商管理学院供稿)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