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我校举行2020级本科生开学典礼暨军训开营仪式:书写新的荣光与梦想

发布时间:2020-09-21作者:记者 容静鸿 李潇涵来源:大学生记者团浏览次数:495

本网讯 921日上午,我校举行2020级本科生开学典礼暨军训开营仪式。2020级本科新生齐聚大学生活动中心,以饱满的精神面貌展现武商院人的风采,翻开在武商院的新篇章。

全体在校校领导,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各学院班子成员、全体参训辅导员及承训的空军预警学院教官代表等出席。仪式由副校长张石主持。

早上9点,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典礼正式开始。党委书记刘志辉为军训旅授旗,开启2020新生的军训生涯。

校长王清华代表全校师生向来自全国各地的2440名新生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祝贺,向辛勤培育他们的父母和老师致以崇高的敬意,向空军预警学院全体指战员、教官表示衷心感谢。

王清华表示2020年是一个非同寻常的年份面对2020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党中央统揽全局、果断决策,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取得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重大战略成果。学校也第一时间成立了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370位教职工下沉社区、广大校友守望相助。汛情时期,我校党员教师组成防汛抢险突击队,高举红色党旗,再次投入到守护长江大坝的战斗中。无论是抗疫还是防汛,每一位武商院人都坚守立志报国的责任与担当,与祖国同呼吸共命运。同学们也经受了疫情和升学的双重考验,克服重重困难备战高考,成为武汉商学院新的一员。

王清华寄语2020级本科新生,在这个不平凡的年份入学,要肩负起不平凡的使命和责任。希望大家坚定理想信念、树立远大志向,把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作为自己毕生的追求,自觉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要热爱学习、磨炼本领,要通过自觉和不断的学习,增长知识才干,提高能力素质,增强独立生活、辩证思考、团结合作、国际交流的能力;要保持身心健康。要注重加强体育锻炼,培养沉稳踏实的韧劲,逐梦青春,努力奋斗,在武商院乘风破浪,展开人生新画卷。

在仪式上校领导、空军预警学院第四大队队长吴艳军上校为新生代表授予校徽,寄语全体新生明志、笃学、创新,知行合一,书写新的荣光与梦想。 

体育学院·国际马术学院名誉院长夏云建教授作为教师代表上台发言。夏云建教授希望2020级本科新生可以秉承初心、直面挑战、勤于思考、脚踏实地、知行合一、牢记使命、勇于担当,度过充实而愉快的大学时光。

2018国际教育学院物流管理的王宏成是一名退伍军人,2020年他主动请战,参加了疫情防控和防汛抢险。王宏成向2020级新生分享了自己军旅生涯的感想和学习生活上的经验,希望学弟学妹们心怀国家,不负时代

新生代表是来自旅游学院会展经济与管理的2020级新生胡兆,她对即将开始的大学生活提出“三有”希望,希望自己做一个有用、有心、有自律性的人,并与全体新生共勉。

疫情期间了解到学校的贡献与担当,感觉这是一个很有情怀的学校。今天参加了开学典礼,又一次感受到学校对我们的关心和殷切希望。我将不负时代重托,不负学校、师长、父母的培养,早日成才,把个人的理想追求融入党和国家事业之中。”2020级食品科技学院烹饪与营养教育专业的新生芦天红说到。


(编辑 张思渊)

(图片 揭非易 黄妍 吴益乐 宣恒钧)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