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商院

荆楚网:这个小区有个爱“唠叨”的下沉干部,值守小区门就是守好居民

发布时间:2020-08-07作者:来源:武汉商学院浏览次数:864

长江网418日讯(记者杨佳峰 通讯员陈春琳) 今天还去了其他地方吗?上班有没有注意防护?有消毒措施吗?每天,硚口区阮家台社区的下沉干部夏黎检测完入内居民的体温后,总是会习惯性地多唠叨几句,了解居民当天的活动轨迹,并再次提醒居民注意上下班途中的个人防护。

夏黎为进出居民测体温,顺便唠叨几句 通讯员容静鸿 摄

夏黎是武汉商学院工商管理学院的一名教师,210日下沉到硚口区阮家台社区。

阮家台社区目前连续22天无疫情。夏黎说:复工复产的人陆续增多,要守住这来之不易的成果。守在社区卡口的夏黎,管理着5个楼栋、300余户居民的人员出入工作,每天有百余人次要出入。在严格执行身份必问、信息必录、体温必测、口罩必戴的同时,夏黎又多加了一问”——询问居民当天的活动轨迹。

她表示,出入小区的多为早出晚归的上班族,时间间隔较长,所以会特意询问居民去过哪里、是否有消毒措施等。如果有居民多次出门采买,我也会提醒居民选择团购,或线上无接触配送等方式购买所需物品。夏黎说。除此以外,他的唠叨也解决了一些居民不好意思开口的问题:一部分复工复产人员从外地回来,可能不熟悉社区提供服务的人员、流程,他们下班回来时我会多问几句,尽量满足大家的生活需求。

16日晚上8时左右,夏黎结束了当天的值守:我和社区已经有了感情,这里是我的阵地,也是我的第二个家。

http://m.cnhubei.com/content/2020-04/18/content_12972955.html?from=singlemessage&isappinstalled=0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