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我校召开2020年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暨基层党组织书记述职评议会

发布时间:2020-07-30作者:宣一来源:党委宣传部浏览次数:828

本网讯 7月30日,我校召开2020年党的建设和思想政治工作暨基层党组织书记述职评议工作会。会议全面回顾总结了近年来学校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的成绩和经验,部署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学校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巩固发展主题教育成果,不断创新思想政治工作机制,为学校建设提供坚强的思想、政治和组织保证。

校领导班子成员参会,校长王清华主持会议。

会上,副校长王辉华宣读了《关于表彰先进基层党组织和优秀党务工作者、优秀共产党员的决定》,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等22个先进基层党组织、王晨等30名优秀党务工作者、金敏等88名优秀共产党员、夏云建等26名第七届军运会期间表现突出的优秀共产党员、童劲松等63名抗疫期间表现突出的优秀共产党员受到表彰。  

先进基层党组织代表旅游管理学院党总支教师党支部书记薛红、优秀党务工作者代表工商管理学院教师第一支部组织委员赵杨、第七届军运会期间表现突出的优秀共产党员代表体育学院·国际马术学院教师汪小力上台进行分享。

通识教育学院党总支书记高静、机电工程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张奔、信息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高福海、艺术学院党总支书记邬宁作为基层党组织书记代表述职。

党委书记刘志辉代表学校党委,就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加强和改进学校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作重要讲话。刘志辉指出,全校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提高对做好新时期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的认识,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全面加强学校党的建设,坚定不移做好新形势下立德树人工作,全面提升学校思想政治工作质量。刘志辉要求,学校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推动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反腐。全校党员干部要对照中央提出的“三个永远在路上”的要求,自觉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勇于探索创新,全面落实新时代党建工作的新要求,全面提升高校基层党建工作的质量和水平,压紧压实党建工作责任,着力推进党建工作创新,为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进学校改革发展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校长王清华作会议总结时强调,全校党员干部要将此次会议精神认真领会,层层传达,尽快制定具体的工作方案和工作措施。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切实担起政治责任,以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为根本点,以强化制度体系建设为着力点,以落实学校改革发展各项任务为主攻点,以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落脚点,在深化全面从严治党、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全力迎接本科合格评估、全面实现学校跨越式发展中,主动应战、主动出击、主动作为,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激发的工作热情、疫情“大考”中锻炼的良好作风,转化为推动学校改革发展的强大动力,以实实在在的成绩写好新时代教育奋进之笔、献礼党的百年华诞。

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王丽华作题为《坚持从严从实、忠诚履职担当,把纪检监察工作融入学校建设发展大局》报告。报告指出,过去的一年,校纪委坚持稳中求进、高质量发展,着力突出纪检监察工作政治性,不断深化和巩固专责监督,学校广大党员干部纪律意识显著增强,各级党员干部的责任担当意识不断强化,校园政治生态不断净化,为学校举办军运会、亚锦赛和本科评估各项准备工作提供坚强的政治保障。2020年,学校纪检监察工作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坚持和完善党和国家监督体系,强化对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一体化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巩固拓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在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中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为学校改革发展稳定提供坚强保证。

副校长张石从“一个中心、二个课堂、三全育人、四个统一、五个思政”作加强思想政治教育工作部署的发言。张石表示,加强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要秉承“以学生为中心”的教育理念,综合运用第一课堂和第二课堂、做到“读万卷书”与“行万里路”相结合,推进“三全育人”综合改革研究和实践、让思政教育的“党味”“政治味”“理论味”“学术味”“思想味”渗透在“三全育人”体系当中,紧紧抓住课程建设“主战场”,全面推进课程思政建设,推进学生思政、教师思政、课程思政、学科思政、环境思政“五个思政”,推动学校思政教育工作不断强化提升。张石表示,全校上下要凝聚思政教育育人合力,常抓不懈、久久为功,把党建和思政工作优势不断转化为高校治理效能,以实际行动交出立德树人的忠诚答卷。

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各学院党政负责人,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副书记及机关各支部书记,获奖代表参加会议。

(编辑 张思渊)

(图片 揭非易 张永潮)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