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经济学院两场线上学术讲座圆满开展

发布时间:2020-07-09作者:经济学院来源:经济学院浏览次数:856

本网讯 为推动学科发展,了解学术前沿动态经济学院在7月5日和7月6日举办了两场线上学术讲座,讲座氛围良好,全院师生积极参与。

7月5日晚上,武汉市社会科学院科研管理处汪涛处长做题为“区块链与全球变革”的精彩讲座。讲座中,汪涛处长首先对区块链技术的概念、特性、发展阶段等进行了介绍,让大家对区块链技术有了直观的了解。接下来,汪处长重点介绍了区块链带来的全球变革,区块链技术在金融、电子政务、医疗和知识产权保护等领域逐步应用。汪处长还强调教育部将在高校布局建设一批区块链创新基地。这场精彩的讲座不仅给老师和学生们普及了区块链技术的基础知识,也带了不一样的研究领域和研究方向,为专业下一步的发展也提供了新的思路。

7月6日下午,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刘再起教授的讲座主题则是“当前国际形势及中美关系,深刻剖析了疫情环境下的国际局势。刘教授首先指出当前国际关系的特点和发展趋势,世界处于复杂和矛盾的变革和调整之中,大国之间战略竞争加剧,以美国为主导的全球体系面临瓦解。接下来,刘教授着重从5个方面分析了疫情对当前国际政治经济格局带来的影响,其中提到疫情改变了世界各国之间的经济联系和政治联系,中国大国担当提高了中国在全球治理体系的地位。讲座的内容深入浅出,刘教授将目前的国际形势进行了详细的分析,师生们都受益匪浅。

两场讲座,全院教师积极参与,并在留言区向主讲人致谢,展现了极大的热情,营造了良好的学习和科研氛围。

(经济学院供稿)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