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华中农业大学覃江华教授做客外国语学院云讲堂

发布时间:2020-06-22作者:通讯员 吴婧来源:外国语学院浏览次数:1134

本网讯 为助力外国语学院翻译专业建设。616日下午,外国语学院特邀华中农业大学覃江华教授为我院师生带来了题为“AI时代翻译专业教育前景”的线上讲座。

覃江华教授从翻译专业教育的历史和现状引入话题,简明扼要地梳理了翻译专业教育的“前世今生”,让在场师生对翻译专业的历史及未来发展趋势有了更清晰的认识。

覃江华教授从MTI教师和教育管理者的视角,深入分析了AI时代翻译教育面临的挑战。他指出在AI技术迅速发展的今天,机器翻译有着“速度快”、“数量大”、“成本低”、“语种多”和“功能强”等特点,但同时也在质量、安全、审美和创造方面存在劣势。覃江华教授强调,对于翻译专业,我们一定要与时俱进,结合人工智能和大数据时代给翻译专业带来的机遇和新挑战,注重培养学生的信息技术素养、高端翻译能力和其他语言服务能力。最后,覃江华教授重点就“如何准备研究生考试”这一话题为在场学生做了详细指导。他从备考、报考、调剂和考研问答四个方面手把手指导学生如何在激烈的考研竞争中脱颖而出,实现个人理想,让在场学生收货满满。

覃江华教授的讲座既具有时代的前瞻性,为学院翻译专业建设提出了宝贵的建设性意见,又具备现实指导意义,为翻译专业学子的未来发展提供了专业的指导建议。

(外国语学院供稿)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