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书香能致远,读立“思”与“享”

——通识教育学院举办线上“悦读分享会”

发布时间:2020-05-26作者:通讯员 陈文旋子来源:通识教育学院浏览次数:941

本网讯 “最是书香能致远,腹有诗书气自华”为营造学院良好通识教育文化氛围,提升教职工通识文化素养,通识教育学院于5月25日晚线上举办了本年度第一次悦读分享会活动

老师们在疫情期间手不释书,将自己所感所悟进行分享。童索凡老师就《黑天鹅·如何应对不可知的未来》一书谈到了我们如何用不同的视角看世界,如何在不可知中从容应对,引申到对疫情的思考,如何在突如其来的疫情中调整内心。李静老师温婉大气、妙语连珠,不疾不徐地讲授《玄学与魏晋士人心态》一书中竹林七贤洒脱自由之风骨。王全利老师就《高效教师:焦点解决取向在学校教育中的应用》一书的分享,对教师的高效教育教学具有很现实的指导意义,帮助老师在教育教学中少走弯路,快速成长优化自己的教育教学思维和策略。马玉老师从心理健康的角度分享了苏联当代著名教育家瓦·阿·苏霍姆林斯基《给教师的建议》一书在教育教学中相信学生、尊重学生,用心灵去塑造心灵的思想是教育思想宝库中的瑰宝。以一种职业使命投入到教育事业中,保持对工作的热爱和使命感,既能教育学生,又保障自己身心之愉悦最后陈文旋子老师从美育教育出发,用弹唱的方式向老师们有声地分享了音乐剧《歌剧魅影》,从音乐创作和剧情内涵启示上畅谈了音乐剧的魅力,让老师们在紧张的疫情下,繁重的工作之余获得音乐的慰藉。

活动中,老师们真诚交流,敞开心扉,畅谈教育理想,抒发读书感言,分享美文著作和教育理念,整个活动在感动、温馨、激励中进行。通识教育学院院长高静进行总结发言:“全面感知、客观思考、知行合一”是阅读的新定义。她指出,我们要多读书,有自己的思想和意志,培养自己的兴趣爱好,有自己的精神世界,以达到陶冶情操的境地。“阅读,可以塑造人格,可以提升情感,可以打败孤独,亦可以成就他人。”

(通识教育学院供稿)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