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缅怀抗疫英雄,勇担青年使命

——机电工程学院召开清明主题班会

发布时间:2020-04-06作者:机电工程学院来源:机电工程学院浏览次数:865

本网讯 4月4日上午10点,机电工程学院辅导员曾筱霄带领19级学生召开了一次“缅怀抗疫英雄、勇担青年使命”网上祭英烈清明主题班会。

班会伊始,曾筱霄要求同学们低头静立,为在新冠肺炎疫情中牺牲的烈士和逝世同胞默哀三分钟。随后曾筱霄带领同学们回顾了在此次新冠肺炎疫情中牺牲烈士的生平事迹,这其中既有的直接参与一线救治工作的白衣战士,也有坚守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公安干警,更有主动响应号召、自愿下沉社区的党员干部和志愿者。

“永远无法出席婚礼的新郎彭银华”“用生命践行医生誓言年仅29岁的夏思思”他们是众多倒在救治一线的医护人员的代表和缩影;突发脑溢血倒在疫情防控工作岗位上的山东泰安民警李弦、用一生践行“人民公安为人民”承诺的南漳县交警郑勇让我们看到了人民警察的责任和担当;因连续奋战过度劳累而倒在办公室电脑桌前的四川眉山村支部书记郑少华,山东临沂费县“拼命书记”孙士贞,让我们看到了人民的好书记。牺牲烈士们的事迹感动着学生,也启发着学生。“牺牲的医护人员用生命守护生命,以大爱诠释医者仁心;牺牲的公安干警以生命践行使命,用热血铸就警魂;牺牲的党员干部用生命书写担当,用爱心守护家园。他们,最应该被铭记。” 19级建筑环境与能源应用工程班贡瀚誉颇有感慨地说。

19级机器人工程三班的贠鸿俊说道:“借清明节缅怀抗疫英烈,能让我们更进一步感受生命的厚重,我们作为青年人,更应该思考和践行我们青年人的使命担当。”随后,曾筱霄向同学们介绍身边参加此次疫情防控工作的学生及家长,19机器人三班的郭骁轶更是亲身向同学们讲述了自己父亲先后在江汉区花桥街道黄埔社区和二七路航务社区做志愿者的经历:“爸爸每天早出晚归十分辛苦,但是爸爸告诉我国家需要时,我们男子汉应该挺身而出毫不畏惧。”曾筱霄勉励大家要在青年时期练就过硬本领、锤炼品德修为,然后才能担当青年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砥砺奋斗。

“自古中国人就有在清明节扫墓祭祀、缅怀先祖的优良传统,而在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肆虐全球的二零二零年清明节,组织学生网上缅怀抗疫英雄、祭奠英烈显得十分有必要而且有意义。”曾筱霄在谈到此次班会的意义时解释说。

(机电工程学院供稿)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