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战“疫”】我校师生学习张定宇优秀事迹

发布时间:2020-02-19作者:记者 汪瑞瑶来源:大学生浏览次数:3796

本网讯 近日,湖北省委发出《关于授予张定宇同志“全省优秀共产党员”称号的决定》。《决定》指出,为表彰张定宇同志的先进事迹,激励全省广大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于担当、主动作为,迎难而上、共克时艰,在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和骨干带头作用,决定授予张定宇“全省优秀共产党员”称号。武汉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给予张定宇记功奖励。

张定宇同志在自己身患渐冻症、妻子被感染新型冠状病毒的情况下依旧恪尽职守、忠诚履职,在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阻击战中,冲锋在前、身先士卒,用实际行动践行了新时代共产党员的初心使命。我校各部门、各学院党支部通过多种方式学习张定宇同志先进事迹,并在线上展开讨论。

工商管理学院教师张燕妮在线上讨论时说道:“张定宇院长舍身忘我、无私奉献、勇于担当的精神值得每一位共产党人学习。学习张定宇院长事迹时,不知不觉泪流满面,向张定宇院长致敬!”

“面对突如其来的肺炎疫情,张定宇院长带领医护人员勇于担当,冲击在抗击疫情最前线,与时间赛跑,抢夺生命,这种无私无畏的精神值得我们学习。因为有张定宇院长这样一心为民的共产党员冲在前面,人民才更有对抗疫情的希望和信心。”旅游管理学院教师洪玲说道。旅游管理学院党员教师陈昊在观看了张定宇先进事迹的报道后,有感而发地表示:“新时代的共产党员应该是什么样子,就是危险来临勇猛冲在前线的样子,就是人民群众需要时能够勇敢站出来的样子,张定宇院长为人民的生命安全而战斗,是我们所有共产党员的模范。”

招生与就业工作处教师乐国华表示:“张定宇院长,哪怕在生病输液也坚守在疫情一线,哪怕妻子被确诊感染,也不曾离去哪怕身患绝症,走路一瘸一拐也不曾动摇奋战在一线。这样舍小我,为大家的张定宇,才是真正践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共产党人。值得我们每个人敬佩,也让我们共同战胜疫情的信心与决心!

不少学生党员在通过网络、电视等渠道学习了张定宇院长的先进事迹后也深受感动。经济学院学生党员杨鑫表示:“作为共产党员,我们总提醒自己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张定宇院长又一次告诉了我们什么是真正的初心和使命,张定宇院长在前线身先士卒抗击疫情,充分发挥了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作为学生党员,我们也要向他学习,积极配合各项防疫工作,为防疫贡献自己的力量。”“张定宇院长虽然自己身患渐冻症,自己的妻子被疫情感染,却仍然坚持在一线奋战,忘我工作。他是一名真正的共产党员,他是千千万万在前线抗击疫情的医护人员的代表,是与死神抗争、拯救生命的英雄,值得我们每一个人学习。”2017级经济与金融专业学生陈聂娜说道。

(编辑 张思渊)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