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英国博尔顿大学教授来校作企业评估价值讲座

发布时间:2019-12-24作者:通讯员 杜佳颖来源:国际教育学院浏览次数:1901

本网讯 12月20日,英国博尔顿大学教授、国际注册会计师马丁教授(Martyn Shaw)应邀到我校为工商管理学院财务管理ACCA方向班作题为“企业评估的价值”的讲座。

讲座中,马丁教授主要向大家讲授了为企业估值的原因以及估值应当考虑的三个方面。马丁教授以自己在南非的一套公寓为例,带领大家从收益情况、市场情况和成本三个方面分析该公寓的市场价值,同时介绍了净现值和现金流量预测在估值中发挥的作用,从而拓展到对公司的估值。他从贴近同学们生活的实例入手,将复杂的公司估值问题简单化,帮助同学们将理论知识应用于实际当中。另外,马丁教授还提及国际注册会计师F9阶段对同学们的能力要求,包括理论、计算能力以及将理论用于实际、具体问题具体分析的能力。最后,马丁教授指出对公司的估值从不同的角度考虑,全方位进行估值分析,同学们学习课程的关键在于对不同情况的判断后做适合公司发展的估值分析。

(国际教育学院供稿)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