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用手思维 体验艺术独特美

发布时间:2019-12-11作者:见习记者 张秘密 石中玉来源:大学生记者团浏览次数:2315

本网讯 12月10日下午两点,“用手思维——艺术与设计的开发原创思考讲座在我校北三208室开讲,本次主讲人为武汉工程大学艺术设计学院院长汪尚麟。

汪尚麟用2019年上海国际手造博览会引出本次讲座“用手思维”的主题。讲座伊始,汪尚麟提到“要回到原点认识自我”。现场,他带领到座大学生回归大学艺术设计教育的初心,找到艺术与设计的本源,从文字演变和生物角度认识“手”,强调手的作用在于手制造真、手解释善、手创造美。

会上,汪尚麟提出了“手是如何思维的”及“手是怎样思维的”两个问题,利用大量艺术品图片及生活经历为大家进行讲解,这些新奇的作品开拓了同学们的视野,突破了思维界限。汪尚麟指出,手的思维过程就是思考与记忆的循环往复。

讲解到手在我们生活中发挥无可替代的作用时,他随手拿起手边的水杯,说道:“就像无论时代怎么发展,水杯也不会被淘汰。”这样的讲解方式,使讲座更加通俗易懂。最后,汪尚麟分享了汉口银行标志、湖北日报报业集团标志、迈威机械标志等设计成果。

据悉,本次活动为致远讲坛第184期,持续两个小时,250余人参加。

(编辑 张思渊)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