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我校第182期致远讲坛开讲

发布时间:2019-12-06作者:见习记者黄结兰来源:大学生记者团浏览次数:2815

本网讯 12月5日,第182期致远讲坛在图书馆报告厅举行武汉市红十字会医院甲乳外科主任医师李三荣为主讲人。

李三荣以“生物钟与人体健康”为主题,以什么是生物钟开启讲座。“生物钟是生物体生命活动的内在节律性,它是由生物体内的时间结构序决定的。” 李三荣介绍道。同时。李三荣

将“生物钟”比喻为Taxi强调生物钟的四个主要功能,即时间提示功能、事件提示功能、维持状态功能和禁止功能。针对当下年轻人熬夜的普遍现象,李三荣为大家分析了长期熬夜导致生物钟紊乱会带来的十大危害,并提出了相关建议。他表示,生物钟是有周期性规律的。人体有三个重要的生物钟影响着我们整个的身体状态,按照正确的生物钟周期规律安排作息时间,将起到提高工作效率、减轻疲劳,预防疾病、防止意外事故发生的作用。最后,他强调人最重要的是自律,形成良好生活习惯才是身体健康的关键。

近四百名学生到场聆听。

(编辑 张思渊)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