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走进大数据 翻开商业模式新篇章

发布时间:2019-11-21作者:见习记者 徐昊东来源:大学生记者团浏览次数:3236

本网讯 11月19日晚,工商管理学院于北四318教室召开“人工智能,大数据与商业模式创新”座谈会,邀请湖北大学经济管理实验教学中心主任张予川主讲,工商管理学院副院长熊文杰出席。

熊文杰对张予川教授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会上,张予川教授首先从初心、真心、爱心、责任心、自信心这“五心”入手,希望同学们对所选专业的未来前途充满信心,给在场的每一位同学吃下定心丸。此外,他还为同学们讲解了大数据、人工智能的实际情况、现阶段的应用以及未来的前景,并拓展了“R语言”、“Python”、“区块链”三个专业名词的相关知识。

“IT(信息技术)时代把人当机器,未来DT(数据科学)时代是把机器当人,中间的挑战远远超过我们的想象。我自己畅想在30年以后的数据时代,世界上最优秀的CEO可能是一个机器人。”张予川动情说道,“我们要是不想被时代淘汰,就开始行动起来,一起迎接商业革命的变革。”

当被问及未来的哪个行业更有前景时,张予川解答道:“服务业可能会更有前景。我国实体经济中制造业是命脉,大金融、大数据都在极速发展,创新商业模式的人才也在不断涌现!”

据悉,本次座谈会持续一个小时,2019级工商管理学院物流管理、电子商务、零售业管理专业200余名学生参加此次讲座。

(编辑 张思渊)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