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我校第178期致远讲坛开讲

发布时间:2019-11-21作者:见习记者 刘凤子 王金童来源:大学生记者团浏览次数:3342

本网讯 1120日晚,我校第178期致远讲坛以“美食和人生,吃的美学,食的智慧”为主题开讲。我校83届烹饪专业毕业生、武汉市烹饪学科带头人李继强担任主讲人

首先,李继强结合自身从事烹饪专业多年的经验向同学们讲述了学习与人生的意义,鼓励同学们坚持自己的梦想并要为之不懈奋斗,寻找到专属于自己的人生“味道”。李继强以历史名人苏东坡为例,向大家讲述了美食背后传达的生活智慧,他表示美食于普通人而言只是舌尖上的盛宴,但于苏东坡却不同,他如同痴迷诗词一般痴迷于研究美食,津津乐道的探秘美食中蕴含的深厚文化。“西塞山前白鹭飞,桃花流水鳜鱼肥”、“夜雨剪春韭,新炊间黄粱”李继强运用古诗句中特定的时令美食向同学们展示美食中蕴含的采伐有时取之有度用时有节的中华饮食之道,并呼吁同学们通过美食了解中华文化,讲好中华故事,传播中华美食。

讲座上,李继强还介绍了美食的健康以进食方式、进食时间、进食时的情绪以及对食品多样化的选择告诫同学们要健康饮食。“现在大学生不吃早饭,暴饮暴食等问题较为严重,大家都缺乏健康合理饮食这种意识,其实追求健康不是为了永生,而是为了能全心全意享受快乐的时光,更好的投入生活。”李继强说道。

本次讲座由烹饪与食品工程学院主办,持续了一个半小时,共有约360人参加。

(编辑 张思渊)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