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艺术学院举办非国有博物馆文创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19-11-13作者:通讯员 吴昊来源:艺术学院浏览次数:3136

本网讯 11月8日,艺术学院邀请到中国博物馆协会非国有博物馆专委会副主任、武汉琴台钢琴博物馆馆长贺立军,在艺术楼208教室为18、19级学生展开了一场非国有博物馆文创专题讲座。

非国有博物馆是以教育、研究和欣赏为目的,收藏、保护并向公众展示人类活动和自然环境的见证物。贺立军介绍了他与他的博物馆文创事业的发展历程,以及国家关于博物馆文创事业方向的发展现状。他表示,文创产业依靠创意人的智慧、技能、天赋和文化积淀,对文化资源、文化用品进行创造与提升,通过知识产权的开发和运用,借助于现代科技手段,而产出的高附加值产品。成功的文创作品要考虑到当地风土人文精髓、顾客受众程度、吸纳设计养分、爆款产品的实用与刚需,产品文化的附加值等一系列因素。

对于学生关于设计者应当具备何种条件的提问,贺立军表示,设计者要具备丰富的生活阅历,了解各类产品的工艺材质具备较强的想象力和创造力,了解市场需求和顾客心理。讲座最后,贺立军给寄语学生要善于观察和思考,方能找到未来的发展方向。同时邀请学院同学参观博物馆,希望在观赏中有所收获。

(艺术学院供稿)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