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走进世界大学 感受世界风韵

发布时间:2019-11-07作者:见习记者 章雪娜 金佳雯来源:大学生记者团浏览次数:3390

本网讯 10月31日下午,通识大讲堂第十三讲“世界大学博览”讲座在我校图书馆报告厅召开,邀请华中科技大学博士、江汉大学教授刘义来我校讲授世界大学的发展风貌。

刘义以一系列世界著名大学风景照引起学生的兴趣,拉开本次讲座的帷幕。讲座以世界大学发展的历史作为基本脉络,介绍了大学产生的基本条件和世界不同地区大学的特点。在讲座上,通过介绍世界著名大学的特点,刘义强调现代大学三大功能人才培养、科学研究以及服务社会。刘义以英国牛津学、美国哈佛大学和中国北京大学为代表,详细向在座学生介绍了当今大学的组织结构、运行机制、学院学科专业特点以及大学的精神。在场同学积极思考,在听的同时向刘义教授提出自己的问题,刘义也耐心细致地进行了解答,现场气氛活跃。

参加此次讲座有通识教育学院院长高静,相关教师及学生约350人。

(编辑 张思渊)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