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马克思主义学院主题教育“新”意满满

发布时间:2019-10-30作者:通讯员 王蓉蓉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浏览次数:494

本网讯 10月29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来到挂牌共建的革命传统教育基地武汉革命博物馆,组织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生动充实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系列活动。学院全体教师、大学生讲师团学生代表、马克思主义经典著作学习兴趣班学生代表共计20余人参加活动。

在中国共产党纪律建设历史陈列馆,师生们依次参观了“创立与探索”“推进与曲折”“恢复与发展”“新时代新征程”四个主题展览。一张张生动的历史图片、一件件珍贵的历史文物,无声地诉说着一个事实:历史发展的滚滚洪流中,总有一股强劲的力量与时俱进、历久弥坚。这个力量,就是纪律的力量。铭记历史,是为了启迪未来。老师们表示重温中国共产党纪律建设的历史,将更进一步加强自身的党性修养和纪律意识。

在博物馆的小型放映厅,由院长罗双燕主持,青年博士王晨为大家呈现了题为《党和国家领导人的“武汉”足迹》的现场党史课教学活动。王晨博士讲解深入浅出、用语通俗幽默,既有详实的历史背景介绍,也有独到深刻的个人见解,结合博物馆的参观,通过“情景式学习”、“体验式学习”,让学历史、知历史、懂历史更亮眼、入脑、沁心,使书本知识更立体化,激励在场师生心中有信仰、脚下有力量。

“今天是你的生日我的中国,清晨我放飞一群白鸽,为你衔来一枚橄榄叶,鸽子在崇山峻岭间飞过......”熟悉的旋律在农讲所的草坪上飘扬,吸引了不少参观博物馆的观众驻足,也吸引了路人的轻轻唱和。在中央农民运动讲习所旧址,全体教师齐聚一堂放声高歌《今天是你的生日,我的中国》,用一场快闪深情告白伟大的祖国。在现场,老师们精神饱满,深情款款,挥舞着五星红旗,歌唱伟大祖国的同时,每个人脸上都洋溢着幸福的笑容,感受着祖国的强盛。

活动结束后,院长罗双燕高度肯定师生们的参与热情。罗双燕指出,党史新中国史是坚定理想信念的“活教材”,是全体党员的营养剂和清醒剂,全体教师和学生应全面深入学习历史,把学习成果化为潜心育人和努力学习的行动。马克思主义学院将继续在创新形式、丰富内容上下功夫,进一步激发广大教师铭记初心使命,做好立德树人工作,更加积极地投身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伟业。

(马克思主义学院供稿)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