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商院

湖北日报:武汉商学院金秋迎来3100名新生 报到首站“为祖国点赞”

发布时间:2019-09-19作者:记者龚雪、通讯员张思渊、朱全伟来源:湖北日报浏览次数:365

湖北日报讯(记者龚雪、通讯员张思渊、朱全伟)8月31日,武汉商学院开学迎新。来自全国的近3100名大一新生从四面八汇聚到后官湖畔,开启大学旅程。

新生报道现场,一块“我是武商院人,我为祖国点赞”的红色展板格外引人注目,成为开学季的网红打卡地。“心中有信仰,行动有力量”、“奋斗是青春最亮丽的底色”、“热爱伟大祖国!”等标语激昂有力,激励青年奋发向上。不少拖着行李箱的新生停下脚步,在展板前拍照留念,竖起大拇指为祖国点赞。

在该校体育学院·国际马术学院的迎新现场,除正常的报道流程外,还额外加入了一个梦想信箱。“每一个到来的新生都要写未来一年的小目标,投入到‘梦想信箱’中。等到大一结束的时候,再把箱子打开,来看看大家的愿望实现了多少。”体育学院·国际马术学院教师张泽强介绍,“这样做是希望大家一入校门就树立好理想信念,能在接下来的大学生活中为自己的梦想拼搏努力。”

在机电工程与汽车服务学院迎新点位前,一幅“魅力青春梦想飞扬,我2019的大学梦”的签名墙前挤满了报道的新生,“武汉军运会,我来了!”“热爱祖国,努力学习!”等寄语布满了展示板。2019级物业管理班的王冰倩来自河北邢台,在写下青春寄语之后说:“这是我第一次来武汉,听说学校会承办军运会的比赛项目特别激动,今年又恰逢祖国母亲70周年华诞,我祝愿学校成功举办赛事,祖国越来越好。”

该校烹饪与食品工程学院的迎新现场,讲究“刀上功夫”,学生手拿刻刀在西瓜上层层雕刻,经过挖瓤、镂空、切割后,不一会便呈现出一幅“繁花锦簇”的图。“希望2019级的萌新们可以好好学习,前程似锦。同时这样的作品也是希望我们的学校越办越好,祖国发展越来越繁荣。”现场进行雕刻的学生卢宇晗和杨杰说。


原文链接:http://hbrbshare.hubeidaily.net/hbshare/news/detail_index.html?contentType=5&contentId=591650&cId=0&from=groupmessage&isappinstalled=0&tencentShare=1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