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我校经济与金融学院开展电商创业讲座

发布时间:2019-03-28作者:记者 陈春琳来源:大学生记者团浏览次数:3657

本网讯 3月26日下午,我校经济与金融学院在北四102教室开展了以“跨境电商创业指导”为主题的培训讲座。主讲人为弗睿电商有限公司专家余浩然、李晓安等人,此次讲座主要面向经济与金融学院国际商务与国际贸易实务专业的学生。

余浩然从六个方面为同学介绍了跨境电商的具体情况:跨境电商的定义、跨境电商的主流模式与发展、跨境电商竞争市场分析、跨境电商的历程与原动力、跨境电商特殊的人才需求。“传统的贸易是线下型,双方确认后进行合同签约、海运等其他运输方式、收取汇票等,如今的贸易以互联网为基础,谁不会将互联网运用到跨境贸易上,是必然会被历史所淘汰的。”余浩然说。

会上,他以大家所知晓的“淘宝”电商的成功例子让同学们深入浅出地了解了跨境电商的现代运营模式。“举这个例子是想让大家明白线上到线下的模式是我们跨境电商目前主要采用的,买卖由面对面到互联网中,极大地解决了中间环节增加的利润,成本大大降低,消费者入手的商品的价格也变得低廉,这也是淘宝目前受众广的原因。”经过此次讲解,同学们对跨境电商有了清楚的认知。

余浩然与李晓安强调跨境电商的前景对经济与金融学院专业的导向性,目前国际商务专业在大二时期开设了国际金融、国际结算、商务谈判等专业课,“这些课程对你们从事电商或者国际贸易等行业是非常有帮助的,希望你们能将自己的专业课知识运用到实践中。”他们强调,在跨境电商的竞争市场中对国际商务活动的开展规则、详细步骤是每个从事人员必须掌握的,专业知识为每位学生在电商创业的过程中打下基础。

据悉,此次讲座共到场70余名学生,讲座持续一个半小时左右。

(编辑 张思渊)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