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敬业、品格、责任,大型企业员工必备的员工素养

发布时间:2019-03-12作者:见习记者 代怡卉来源:大学生记者团浏览次数:4638

本网讯 3月7日下午2点,由通识教育学院主办的通识大讲堂在图书馆报告厅迎来第七期。本期讲堂主讲人是世界500百强企业、东风汽车有限公司总部机关营销高级经理谢越人。

讲座开始,谢越人并没有直言大型企业员工必备的员工素养是什么,而是通过自己身边的经历说明必备素养的重要性。“做人要学会和魔鬼打交道,只有具备素养别人才认为你有职业道德,只有看到了这一点才会培养你。”随后谢越人通过PPT与案例相结合的方式介绍了一流职工的十大职业素养,分别为敬业、品格、责任、绩效、主动,以及协作、执行、智慧、形象与发展。“进入工作后最重要的是要学会迅速适应,完成从学生到员工的转变,而要完成这一转变必得学会掌握拥有这十大素养。”介绍完十大素养之后谢越人还告诉同学们如何提升职业素养的方法,并普及了职业化沟通素养,针对何为素养并如何提高职业素养两大问题进行了讲解。

讲解完职业素养之后,谢越人还根据目前同学们所处的阶段进行了补充。谢越人强调是否成功、命运如何都不由别人来决定,而由自己决定。标准会因人因时而异,成功与否都是针对自己而言。

据悉,此次讲座的入场券除各学院分配以外还通过PU口袋校园额外发放,共400余人参加,讲座持续两小时。

(编辑 张思渊)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