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爱信用记录 享受幸福生活”大学生征信知识讲座简报

发布时间:2015-05-29作者:来源:武汉商学院浏览次数:4479

    为普及征信知识,提高学生对个人征信系统的认识,进一步推动学校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工作的顺利、健康和持续发展,5月27日,由校学生工作部(处)举办的学生诚信教育主题活动之“珍爱信用记录 享受幸福生活”大学生征信知识讲座致远楼多功能厅举行。武汉市学生资助管理中心主任李彪,副主任张道平和毛颖慧科长等领导出席了讲座。校学生工作部(处)负责人,相关班级辅导员,以及获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学生共220人聆听了讲座。
    武汉市学生资助管理中心李彪主任针对大学生进行征信教育的目的和作用做了详细的讲述,特别就大学生在校申请助学贷款有关征信方面的举措作了说明。学生代表旅游与酒店管理学院黄鑫同学做了主题为“诚信至上心怀感恩”的演讲,武汉市学生资助管理中心毛颖慧科长从一个故事说起,给现场同学详细介绍了贷款的申请条件、贷款合同和还款流程等内同,讲座将实际案例与理论阐述相结合,深入浅出,生动鲜活,使与会师生对现行的助学贷款的申请和还贷的政策以及个人征信知识有了更为清晰的认识。
    学生表示,讲座使不仅使自己了解到了个人征信知识和个人信用记录在助学贷款中的作用,而且还帮助大家认识到个人信用记录在工作生活中以及维护好个人良好信用的重要性。同学们纷纷表示,将树立诚信意识,履行承诺,毕业后按时偿还助学贷款,维护好个人信用。

                                                                 

 

                                                                          学生工作部(处)

                                                                           2015年5月28日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