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商院

荆楚网:武汉商学院5名师生登上“市民大讲堂”讲友善

发布时间:2014-11-04作者:通讯员 王英、肖志坚 摄影 桂浩伟来源:荆楚网浏览次数:192

图为:武汉商学院5名师生登上第44期武汉市民之家“市民大讲堂”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王英、肖志坚 摄影 桂浩伟)11月2日上午,武汉商学院5名师生登上第44期武汉市民之家“市民大讲堂”,分享他们的志愿服务和帮助他人的温暖故事,现场气氛热烈。

       这5名师生,都是武汉商学院精神文明建设中涌现出的先进典型:学生宿舍管理员邹典明,4年前在管理员值班室支起一张爱心餐桌,先后为7个家庭贫困的孩子提供免费午餐和晚餐,一些学生吃着她的“爱心餐”毕业,亲切地称她为“爱心妈妈”,并为她拍了微电影,宣传她的感人事迹;旅游学院副教授薛红从2009年起,在湖北省博物馆担任志愿讲解员,迄今共服务1091小时,为上万名观众讲解,她还带出了由87名学生参加的志愿讲解团队,她的6岁多的女儿也通过考核,成为一名小小讲解员;烹饪与食品工程学院副教授罗林安,从教29年,为学生写下了20万条励志评语,很多学生毕业后还与他保持“心灵热线”沟通;应用外语系雷德鑫等近百名大学生爱心接力,在学校开设“爱心教室”,义务为学校后勤部门的员工和附近社区农民工子女做家教,四年来学生毕业多届,但“爱心教室”办得依旧红火;应用艺术系2013级摄影摄像班杨军、刘磊两名学生,一年来加入红十字晨曦志愿服务队,拍了约5000张照片,传递志愿服务温暖。

       “市民大讲堂”坐满了前来听取报告的市民。汉口的一位张先生,早早来到里这里,听了5名师生的讲述后连连称:“很感人,眼泪都快流出来了。”邹典明讲述结束,台下掌声经久不息,直到主持人多次提醒“下位讲述者将要登台”才停了下来。

(原载荆楚网2014年11月3日)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