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商院

长江日报:大学教师免费为师生修好千余电脑 维修记录变成生动教案

发布时间:2014-11-04作者:记者黄琪 通讯员蔡欢欢 桂浩伟来源:长江日报浏览次数:185

       本报讯(记者黄琪 通讯员蔡欢欢 桂浩伟)昨日中午,武汉商学院信息工程系教师李志接到同事胡老师的电话,称其电脑无法开机。李志赶到现场,很快帮胡老师解决了问题。

       今年52岁的李志是信息工程系讲师,也是信息技术实训中心主任。任教9年,凡有哪位师生的电脑出了故障,找到他,他都“来者不拒”。9年来,他利用业余时间免费为师生修好千余台电脑。厚厚的一沓维修单被他整理成课件,用于教学。

       每次维修,李志都会认真地填写记录单。电脑出了什么故障?是如何解决的?他都一一记下来。“别看这些单子不起眼,可都是我的宝贝。”他说,“维修单记录了电脑故障的解决方法,是很重要的实践经验。我还把成堆的记录单整理成电子版,上课时作为教案来讲解,既具体又生动。”

(原载《长江日报》2014114日)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