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商院

长江网:高校“最美面点教师”如邻家女 上课人气爆棚

发布时间:2014-11-03作者:长江网i记者 余姣 胡霞辉 桂浩伟来源:长江网浏览次数:188

       (长江网i记者 余姣 胡霞辉 桂浩伟)武汉商学院烹饪与食品工程学院教师郑芃园,被学生们称为“中国最美面点女教师”。25岁的她长相清纯,笑容甜美,而且能制作一手好面点,憨态可掬的小猪、灵动活泼的白兔……白色的面团到她手里便仿佛有了生命,美丽可人。人长得漂亮,面点做得更漂亮,这使她在学生中人气爆棚,不少远庖厨的学生纷纷前来蹭课。

       出生都市的郑芃园,自小就是吃货,父母经常带着她品尝各种美食小吃,渐渐萌发了想做美食给别人品尝的想法。高考志愿,填的全部都是烹饪专业。在校期间,就夺得过全国高等学校首届烹饪技能大赛团体冠军和最佳基本功奖。经过严格挑选,成了北京奥运会的“奥运厨师”,一些体坛名人吃过她做的面点。

       而后毕业留校,在第三届“中华发酵面食比赛”总决赛中荣膺个人冠军,获封“中华面点王”。她上过央视,上过江苏卫视《非常了得》,制作的面点令主持人孟非和嘉宾柳岩大赞不已。

       和面、揉面、裱花,看似枯燥,但都是郑芃园每天都得练的基本功,她能做的面点已有120多种。“祥龟贺寿”需要用面团捏出上十个小乌龟的造型,每个小乌龟背上的盔甲纹路都是用小竹签一点点扎出来的。“当时这道菜练了近两个月,朋友见面就笑我做乌龟都快成对眼了。” 郑芃园说。

       平时她和学生关系特别好,不少学生都是她的QQ好友。人美、亲和力又强,学生们背地里称她为“女神”。很多同学说:“上她的课是一种享受。”

(原载 长江网 20141031日)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