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商院

长江日报:武汉商学院参与宣传城市文明 “我爱我城”志愿服务进社区

发布时间:2014-10-31作者:记者王兴华 通讯员万杰民 李芳睿来源:长江日报浏览次数:202

29日,武汉商学院学生来到军山街凤凰苑社区开展文明创建活动,社区居民在文明墙上盖上手印记者彭年

       本报讯(记者王兴华 通讯员万杰民 李芳睿)文明创建人人有责,武汉商学院成立“我爱我城”志愿服务队,以多种方式传播文明、践行文明,成为武汉高校全面参与城市文明创建工作的首支志愿服务队。29日,60余名志愿服务队员来到武汉开发区军山街凤凰苑社区开展文明创建活动。

签字手印参与文明创建

      将左手掌染成大红色,印在文明墙布上,右手签上自己的名字,社区的环卫工人王关珍第一个参加了印手印活动。

       “文明从脚下起步,创建自你我做起”,在凤凰苑社区的党员群众活动中心里,一块15平方米的文明墙布,吸引了300多社区居民在这儿盖下自己的手印,作出文明承诺。

       “文明创建,重在参与,我们应该积极参与。”王关珍印下手印后,笑着鼓励大家共同参与。

       居民纷纷排起队来,选择自己喜欢的颜色,一个接一个地按上手印,仅半个小时,白色的文明墙上出现了红、黄、紫等各种颜色的手印和签名。

       在现场,一群来自该校礼仪协会的志愿者做起了服务礼仪操,向大家展示文明礼仪示范。

广场舞跳出文明

       广受欢迎的广场舞也成了文明宣传的又一武器。

       音乐响起,25位志愿者跳出充满青春活力的“小苹果”舞,吸引了不少居民围观。舞蹈结束后,12位志愿者举起写有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小苹果”。

      该校6名艺术设计专业的志愿者在凤凰苑社区的中心广场走廊上,拿着调色板和画笔进行以“创作文明城市,建设锦绣家园”为主题的墙绘,火红的凤凰飞上了社区广场的走廊,还有鲜艳的牡丹和清新的绿草。负责绘制凤凰的志愿者徐巍说:“选择了代表凤凰苑社区的火红色的凤凰画,祝愿社区能够腾达向上。”

开展“文明来敲门”活动

       30名志愿者分成4个小队,走进了社区居民家中。

       志愿者来到152单元204的李玉芝家里时,正碰上邻居魏凤兰前来串门。志愿者向其介绍“文明来敲门”活动,李玉芝笑着说,今天的活动我都参加了,觉得很好。聊天时,志愿者问她知不知道24字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魏凤兰抢着作答。

      与此同时,30多名学生志愿者穿梭在19栋楼栋里,拿着扫帚和垃圾桶打扫卫生。

       武汉商学院有关负责人介绍,该校积极推进文明创建工作,在学生中开展“知行行动”,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为引领,以提高学生文明修养和综合素养为切入点,从点滴小事抓起。

       该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组织学生到其他社区和建筑工地、工厂等进行宣传,全面参与武汉文明创建工作。

(原载 长江日报 2014年10月31日)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