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2013年武汉商学院招生答考生问

发布时间:2013-06-21作者:来源:招生与就业工作处浏览次数:295

       问:学校办学性质及办学层次?

       答:我校是国家教育部批准、湖北省政府主管、武汉市政府主办的普通本科院校(公办、二本),学校有50年的办学历史和行业办学特色。

 

       问:2013年在全国招生批次及往年录取分数线?

       答:在湖北省“第二批本科院校”和“第四批高职高专”都安排有招生计划。今年在湖南省、江西省、河南省、安徽省、重庆市、四川省、内蒙古自治区、陕西省、山西省、山东省、河北省、云南省、西藏自治区、广西壮族自治区、广东省、海南省、福建省、浙江省、江苏省只安排了高职高专招生计划。往年录取分数线见学校招生网。

 

       问:贵校毕业生就业情况怎样?

       答:学校重点培养社会发展所需要的应用型、技术技能型人才,毕业生一直受到用人单位青睐。毕业生就业率近5年来都保持在94%左右,在全省同类院校中居于前列。

       问:贵校校园环境如何?

       答:学校坐落在武汉市第二大湖泊“后官湖”畔。走进学府,流连绿树红墙,漫步林荫小道,宁静而富有生机。我校成功承办了2010年“全国城市运动会足球决赛”、2011年“湖北省第二届大学生田径运动会”、2012年“全国武术套路锦标赛”。学校多次被省政府授予“省级文明单位”、“平安校园”等称号。

       问:贵校大学生活动开展情况?

       答:为了丰富学生业余生活,一是学校定期举办科技文化艺术节、新枫读书节、篮球赛、足球比赛、羽毛球比赛、校园歌手大赛、辩论赛、情景剧比赛等;二是成立学生专业社团,包括礼仪协会、物流协会、人物形象设计协会、英语口语社、独竹漂协会等;三是成立了文娱类社团,包括商舞堂、跆拳道社、轮滑社、吉他社、女生淑社、日语社等;四是学校经常邀请知名专家、企业家、校友来校讲座。

       问:贵校学科专业建设情况?

       答:学校拥有国家级教改试点专业1个、国家级精品课程1门、国家级实训基地2个;中央财政支持“提升专业服务产业发展能力项目”2个;省级重点和教改试点专业7个、省精品课程9门;省级实训基地5个、省战略性新兴产业人才培养计划项目2个;是武汉市服务外包人才培养基地。今年本科专业6个,明年本科专业将达到15个,学校逐步过渡到以实施本科教育为主。

       问:学校是否开展了校企合作“订单式”培养?

       答:学校在办学和教学模式上一贯坚持“校企合作、工学结合”,先后与近120余家企业签订了校企合作协议,实施订单培养。订单班的学生一入学就与企业签订就业协议。校企合作订单班有:华汽班、比城班、顺丰班、江通班、中京班等,还有中外合作的中德班、中澳班等。

       问:贵校是否有出国就读、深造机会?

       答:我校与德国北黑森应用技术大学合作开办了汽车检测与维修技术和旅游管理专业;与澳大利亚北墨尔本高等技术学院合作开办社会体育专业(赛马产业管理方向)。以上三个专业学生在我校专科毕业可申请赴国外合作院校就读本科。

       此外,还与日本大分福德学院、英国伯恩茅斯大学、法国巴黎安东尼学校、波尔多加斯科尼酒店管理学院等结为友好学校,开展校际交流与合作,经常互派师生访问或进修。

       (温馨提示:高考录取期间,请考生保持志愿表中所填电话的畅通,便于招生学校招办与各位考生联系,切勿随意更改联系方式。)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