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馆简介

发布时间:2012-07-03作者:来源:资产与后勤管理处浏览次数:4472

    武汉商业服务学院图书馆坐落于北校区中轴线的最北端,高五层,气势宏伟。总建筑面积22502.8平方米,净高22.95米,其设计体现了开敞、便捷、人性化的理念,是学院标志性建筑。
    图书馆设有办公室、采编部、技术部、参考咨询部、流通部、阅览部6个部门,实行“总借总还”一站式服务模式。馆藏图书资源丰富,截止到2011年9月底,总馆藏为80.0859万册(其中纸质图书馆藏量52.2225万册、期刊合订本1.8634万册,电子图书26万册);中外文纸质期刊788种,报纸111种;购买电子文献资源数据库7个;加强馆际合作,积极利用湖北省高校数字图书馆和武汉市图书馆的中国数字图书馆电子图书、超星数字图书馆、e线图情等6个共享数据库资源,基本满足教学科研需要。馆藏建设以学院特色学科文献资源为采访重点,并覆盖其他各专业,突出高职院校培养应用型人才的特色,在采购图书资料时注重实用性。图书馆正计划继续增添大型中文数据库,为全院师生的教学及科研提供丰富的文献信息资源。
    图书馆入口处设有3M门禁系统,读者刷卡即可进入馆内,管理便捷、高效。二楼大厅设8台公共目录检索机,读者可通过检索机检索到馆藏书目信息及读者借阅信息等。图书馆三、四、五层大厅均为自习区,拥有2009个阅览座位,可满足学生学习需求。图书馆每周开馆时间达91小时,为读者提供了充足的阅览和学习时间。此外图书馆还设有学术报告厅、培训室、会议室、接待室,可满足多功能现代化的服务需求。
    我馆已经加入“中国高等教育文献保障系统(CALIS)”,服务功能完备,拥有多种现代化的服务手段,可为读者提供外借、阅览、参考咨询、电子资源检索、读者教育等服务。我馆采用深圳图书馆研发的ILASⅡ2.0图书馆集成管理系统,建立了馆内局域网和图书馆信息服务系统,实现了采访管理、编目管理、典藏管理、连续出版物管理、流通管理、信息开发等自动化管理。
    为进一步提升图书馆的服务质量和水平,构建图书馆与读者之间良好的互动关系,图书馆推出了一系列服务举措,馆内工作人员实行挂牌服务,接受读者的监督;在二楼大厅设置读者意见箱;开通馆长电子信箱,及时发现服务工作中的不足并予以改进。
    我馆本着“以人为本,读者第一”的服务宗旨,积极营造一个自由、平等、和谐的阅读环境,让读者享有自由获取信息和利用知识的权利,同时还讲求管理效益,不断推进图书馆工作向更高层次迈进。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