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武汉微笑天使走进我校 与奥运厨师面对面

发布时间:2008-11-14作者:来源:武汉商学院浏览次数:212

 

    10月29日,由《武汉晨报》主办的“微笑天使在行动”第4站走入我校,与我校奥运厨师面对面,畅谈服务心得。

    记者看到,下午14时许, “微笑天使”一行12人举着“微笑天使——武汉商业服务学院“的牌子走进我校。他们分别是来自工贸、苏宁、中百仓储、汉商等知名企业的服务精英,其中还有两位是我校的毕业生。

    在北区综合楼502会议室,我校食品工程系刚刚参加北京奥运餐饮服务归来的严涛老师和李宁、朱欣洁、朱江湖、夏璜俊、田华黎五位奥运厨师与微笑天使面对面的对话。

    在交流中,严涛老师向大家介绍了奥运服务工作。在工作期间,奥运厨师们不仅服务程序严格谨慎,而且要有很强的时间观念,除了吃饭、上卫生间外,不能停下来,不然被外籍厨师长看到,会认为是工作偷懒不认真,警告3次就会被开除。“微笑天使”们听得津津有味,不时记下笔记。

    “服务需要有强烈的责任感,要对顾客负责”。在水果间工作的田华黎介绍。而被分配到国际新闻中心工作的朱江湖谈到,食品要求绝对的安全与卫生,每道菜都要测量温度,75℃以上才能给顾客食用等。

    提起那段经历,奥运厨师们表示很累,不过他们都说非常值得,“如果再有这样的机会,再苦再累也要去。” 他们纷纷表示:这次奥运服务经历是一笔宝贵的财富,不仅增加了自己的人生阅历,更让自己明白人生需要不断学习,不断进步。

    “微笑天使”们听后深感叹服,纷纷表示非常佩服他们这种吃苦耐劳的精神。尤其是毕业于我校的两位微笑天使为母校的学弟学妹们的服务精神感到骄傲与自豪。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