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中百负责人与我校实习生座谈

发布时间:2008-11-10作者:来源:武汉商学院浏览次数:239

 

    11月7日,是我院06级物流管理专业学生为期两个月专业见习结束的一天,在中百便民超市股份有限公司办公大楼三楼的会议室里,中百集团副董事长、中百便民连锁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喻善伟带领公司副总经理、办公室主任、人事部经理、采购中心主任、里手办经理等6位高层管理人员与我院物流管理专业的实习生进行座谈,听取张佳芹等4名同学的实习工作汇报。在会上,学生就实习工作中发现的问题进行了详尽的阐述,并结合自己所学的专业知识提出自己的见解和建议,递交了一份让企业满意的答卷。

    这次实习活动是在俞善伟副董事长的倡议下进行的。他说,为社会培养合格人才既是学校的职责,也是我们企业应承担的社会责任。他认为企业接纳学生实习是一种“多赢”的行为:一是学生通过实习接受社会实践活动,能把课堂上的理论知识与实际工作相结合,为企业解决工作中的实际问题;二是通过学生实习使学校能更好地了解企业对物流人才的需求情况,以培养符合社会要求的人才;三是实习生和企业员工互帮互学,能提高员工的专业知识水平和创新意识;四是学生实习也是企业考核选拔人才的重要途径,为企业储备人才作准备。通过这次实习和座谈活动,他对我院实习生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并希望学生的毕业论文以“中百物流存在的问题及解决方案”作为选题,继续深入地思考和研究,同时诚恳的邀请实习生学业完成后来中百工作。

    作为武汉市城市商业文化研究会的主要成员和我院物流管理专业指导委员会的副主任委员,俞善伟副董事长多次来我校参加物流管理专业教学计划的制定和参加听课活动,为我院教育教学工作提出了许多合理化的建议。

返回原图
/